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社团文化 > 正文

临江、联盟山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17  点击:[]

11月8日上午8点,湖南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敬老院队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每周一次的常规活动––分别前往联盟山社区、临江社区看望廖奶奶、甄奶奶等人。

志愿者们来到廖奶奶家,问候了她近来身体情况,分享了校园生活,奶奶也向志愿者们谈起了她的过往和亲人。天气晴朗,志愿者扶着廖奶奶外出散步,沐浴在阳光之中。在与奶奶一片欢声笑语的聊天后,志愿者们与奶奶依依不舍地告别并嘱咐奶奶注意身体。

来到甄奶奶家中后,奶奶十分热情。在志愿者们与奶奶聊天的过程中,情感上的交互,让人倍感温暖。陪奶奶聊天片刻后,志愿者们便帮奶奶打扫家中卫生,对门窗、柜子、厨房以及各个角落进行了清扫擦拭,在此期间,甄奶奶一直陪在志愿者身旁,时刻提醒志愿者们注意安全,并表示感谢。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奶奶合影,不舍道别。

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陪伴了空巢老人,用温馨的气氛驱散了立冬后清晨的微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湖工学子们尊老爱老的风貌以及志愿服务的态度与决心。                  

湖南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黄碧艳 /贺天祺、刘菁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七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