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百年青春 当“燃”有我 | 五四青年节,我们这样过!

2022-05-04  点击:[]

5月3日下午4点,我校500人报告厅座无虚席,庆祝建团百年宣传片《共青春》主题曲《有我》的超燃旋律穿越时光,追忆中国青年百年奋斗与峥嵘,会场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我校“挑战正青春 奔跑向未来”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校赛优秀项目展演暨庆祝建团百年特别活动在这里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龙昌出席活动并寄语青年,活动由校团委书记贺令亚主持。

活动在慷慨激昂地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与会师生现场观摩了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校赛优秀项目展演。经过层层选拔、反复打磨,11个项目从报备校赛的66份作品中脱颖而出。他们或关注太阳能光热转换,研发新型介质,致力科技创新与未来产业;或关注家乡艾草、山笋等惠农扶贫产业,投身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或关注厨余垃圾废油处理、水污染处理技术,致力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或关注教育“双减”、大学生就业、舒心出行等民生福祉,投身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

项目展演结束后,“挑战杯”项目指导老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蔡松韬老师讲述了他与挑战杯的缘分和带学生团队的体会。“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只要肯花心思与学生有效沟通,让学生感觉到老师与他们同在,他们就会坚持,会进步,会成长。就像作为孩子的父亲,我必须给孩子树立榜样。”

“挑战杯”不只是比赛,项目带来的成长,只有亲身经历才知道。参赛学生代表沈赞同学以“致敬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跌宕起伏的校赛路演”“竞赛的自我革命与创新”三个片段,分享了参赛的心路历程和成长收获。情到深处,她发出“挑战杯”让“我的大学真的算是无悔”的呼喊,让全社会看到大学生为解决国家科技难题而拼搏、开拓、奋进的热血与激情,让时代见证青年科技创新带来的进步与飞跃。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未来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取跑出属于湖工青年的最好成绩!

刘龙昌全程参加活动并殷切寄语青年。他指出,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在考察调研中,总书记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刘龙昌认为,“挑战杯”的参赛赛道,也是同学们的青春赛道。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湖工青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自信的风采、掷地有声的表达、激扬奋发的实际行动共同庆祝属于青年的节日,献礼建团100周年,生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很有青年味,也很有青年范,为大家点赞!希望青年增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志气,增强“为科技强国而奋斗”的骨气,增强“为复兴中华而担当”的底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永久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活动在青春热血地齐唱团歌中落下帷幕。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的表现太棒、太给力了”“从优秀的老师、同学身上学到的东西远比比赛本身重要”“有意义的事就要做下去”“累,但是值了”……师生间啧啧赞叹道。掌声、欢呼声在会场久久回荡。

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教评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成员,“挑战杯”项目指导老师及学生成员,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校团委)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