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眼里有神,心里有火,手里有活 ——我校召开二级学院学生会述职评议会

2022-05-04  点击:[]

在团学队伍中,每一位成员都是一点微光,但我们能汇聚成炬火,去照亮更多的地方,更多的梦想……

稳步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评价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学生干部思想建设,提高学生会成员履职能力,增进交流,共同提升423,我校二级学院学生会述职评议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

11个二级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各学院学生会依次述职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主责主业、特色活动、工作成效、学风建设等方面,结合学院实际,汇报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及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情况,交流了履行职责的思路和具体做法,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改进方向。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许幸在会上肯定了学生会一年以来的工作和成绩,她表示我们的团学干部都是真抓实干、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优秀青年,尤其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大家能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主动加入防疫一线志愿服务工作,担任“宣传员”、“保障员”、“协调员”等多重角色,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强调团学干部要做好四个“做到”:一是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二是要做到心系青年,脚踏实地;三是要做到提高能力,担当作为;四是要做到锤炼作风、清廉干净。

本次会议是校级学生会对二级学院学生分会工作的检阅,学生会成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认真履职尽责,继续深化组织改革,坚持以青年为本,摈弃“青年官”的倾向,在思想深处坚定“青年友”的意识,切实保持和增强青年的密切联系,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奋斗在一起,全面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生活方式,掌握好青年的“温度”。

团学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重要要求铭记于心、付之于行,努力成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栋梁之材,共同把我校共青团打造成为铸造共同理想的大熔炉、推动事业发展的大舞台、提高综合能力的大学校、缔结纯真友谊的大家庭,全面展现新时代团学干部眼里有神、心里有火、手里有活的奋斗新姿态。(文/王仲谋 /刘景琦 汤萤钰 田世伟)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