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指导新学期共青团工作

2021-09-10  点击:[]

99日下午,校团委在综合教学楼90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龙昌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工团委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毛娜主持。

会上,毛娜9月团委工作计划安排及重点工作提示。团委书记贺令亚从“如何理解团委工作”“怎样干好团委工作”“我们的未来会怎样”三个方面交流对团委工作的思考。之后,与会成员交流了青年工作的体会与建议

刘龙昌作总结讲话。他对新学期共青团工作及团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修养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有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团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充分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要求和指引,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修养;二是要明确工作责任,压实工作职责。各学院团委书记又是学工办主任,身兼多职,要学会理清工作重点。共青团工作侧重于思想政治引领,学生工作侧重于做好学生服务。要建立“大学工”的理念,使团学工作相辅相成,相互融合;三是要勤奋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现在正是年轻人干事创业的黄金阶段,成绩的取得、理想的达成,都需要靠勤奋的工作来实现。对于如何提高工作效率,他指出,要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重点工作,按“轻重缓急”分类执行;养成工作留痕的好习惯及时总结,让工作有迹可循;要抓好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两支队伍建设,选拔优秀的学生充实到队伍中;要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实际,做到奖惩分明。

最后,刘龙昌勉励大家要珍惜共青团这个锻炼和成长的平台,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校团委)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