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风景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无惧寒冷 我校师生开启春季开学第一课

2024年02月27日  点击:[]

2月26日,春季新学期第一堂课开课,为深入了解教学运行情况,校领导、处级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开展随堂听课活动。

第一堂课实际开课105门,其中思想政治理论课6门。虽然天气湿冷、部分地区交通不便,但从听课和巡课反馈的情况来看,全校教学状态良好,秩序井然。教学设施运行正常,环境干净整洁,教学服务保障到位。任课教师均能提前抵达教室,精神饱满,教学准备充分,熟练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开展教学。大部分班级学生到课率高且积极参与教学互动。

参加听课的校领导和中层干部提前到达听课教室,认真记录课堂教学情况。校党委书记曹执令深入5306刘佳林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听课,并充分肯定了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和整体教学效果,并就如何提高思政课的理论高度、情感温度,发挥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与之进行了交流。

其他在校校领导刘龙昌、黄红卫、何建雄、柳星、袁勤也分别深入《计算机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等课堂听课,还在课后认真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反馈。

针对听课巡课过程中发现的个别课堂仍然存在学生聊天、玩手机等现象,个别教室个别照明灯故障等问题,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已在课后将情况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教学单位,以进一步加强管理和整改落实,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增质提效。(文/彭婷 图/大学生通讯社 审稿人/一审:彭婷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教师授课现场

校党委书记曹执令进课堂听课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龙昌进课堂听课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红卫进课堂听课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进课堂听课

副校长柳星进课堂听课

 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袁勤进课堂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