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风景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海外优秀校友李志江回母校访问

2024年01月16日  点击:[]

1月15日上午,海外优秀校友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和医疗中心信息安全专家和高级工程师李志江回母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曹执令在综合教学大楼11楼接待室会见了李志江,双方交换了礼物,进行了座谈。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出席。

曹执令欢迎李志江校友回母校访问,并向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特别是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同时感谢海内外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曹执令表示,作为母校全力支持校友在各项事业上的发展,母校永远是校友温暖的家,欢迎海内外校友常回家看看。

李志江表示,作为湖工学子,看到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并呈现蓬勃向上的大好局面,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同时表示,要尽自己所能,组织北美地区校友成立湖南工学院海外校友会,建立海外校友机构,搭建母校与海外校友会合作共赢的平台,为母校在国际交流、学科建设、科技研发、师生出国访学等方面作出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李志江就如何建立一套成功的信息安全防攻击和补漏洞管理系统与科技与校企合作处、网络信息中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志江从风险和漏洞管理的内容和环节、漏洞管理面临的挑战、漏洞管理的生命周期、西北大学医学院漏洞管理项目、基于《健康保险可携性和责任法案》(HIPAA)的网络安全规则等方面,结合多年的从业经历,联系医学及教育领域具体实际,对如何加强和改进网络信息安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  

我校专家学者就培养网络安全领域应用型人才的着力点,风险漏洞管理中的行业、地域应对差异等与李志江校友进行一对一问答式交流。

据悉,李志江是我校89级优秀校友,他在芝加哥大学、哈佛大学和罗斯福大学完成了他的学术旅程,获得了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和组织管理的学术项目。目前在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和斯坦福医疗中心担任信息安全管理,科研和教学工作。在加入斯坦福大学之前,李志江先后在芝加哥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贝克 麦肯锡和美国朗讯科技公司等任职,领导这些组织成功完成了多项信息安全审计,并始终保持着同行业监管标准的典范。(文/彭婷 图/刘歆昱 审稿人/一审:彭婷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