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风景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喜获省工程研究中心立项

2024年01月05日  点击:[]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2023年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我校“乡村部件化绿色建筑技术集成与应用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列入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计划。

“乡村部件化绿色建筑技术集成与应用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我校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获得的首个省级学科平台,中心依托学校建筑材料、工程结构与防灾减灾的学科优势,致力于乡村建筑、全部件化绿色建造,研究利用矿物固废资源,生产建筑部件,服务矿业绿色延伸。突出技术集成,强化建筑全部件一体化预制,建筑保温、装饰、建筑光伏、建筑减隔震一体化集成研究。首创部件自稳定、部件等强新型连接技术,减隔震技术,具有极高的性价比,预计可以达到等同或低于村民自建房的造价标准,比其他体系成本低35%以上。

该中心的获批是我校产教融合又一成果,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科研资源与企业资源的融合度,学校将以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为契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构建长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用好用足参建单位优势,持续与企业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不断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素质人才,引领支撑我省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坚实有力的高技产业支撑。(文/彭婷 审稿人/一审:李琪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