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开启时代新征程、全民同心筑国防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9-25  打印本页

开启时代新征程、全民同心筑国防

    紧张的军训正在有序进行中,军训要劳其筋骨,更要丰其心志,9月16日晚在北操21全民国防教育日专题电影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防教育学习思潮,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活动中,播放了《古田军号》和《夜袭》两部爱国电影,电影启迪着我们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追忆红色政权从哪里来,对于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我们在新时代里吹响奋进的号角。





不忘历史烽烟,心中长鸣警钟,90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侵略者的铁蹄踏入中国,从此战火纷纷,满目疮痍,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就此,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在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军训团组织举行“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以加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国防意识比赛开始前,全体默哀1分钟。随后同学们围绕“爱我国防”为的演讲。慷慨激昂,热血沸腾地表达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在军训中加强自身训练向前辈们致敬等等。强我国防不仅仅是国家的大事,也是我们每个人肩负的责任。维护国家主权和和平,增强历史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宋怡欣、杨鹏   审核/唐少军)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