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应征入伍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征兵启动仪式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5-21  打印本页

为贯彻全国、全军、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激励广大学子热爱国防、崇军尚武,投身富国强军伟业。5月19日下午在学校500人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秋季征兵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宋克慧同志,副校长刘龙昌同志,雁峰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龙元河同志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人武专干,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仪式,会议由学校武装部部长刘仁能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1701班吴甜甜同学作为预征大学生代表发言,她呼吁同学们象她一样应征报名,接受祖国拣选,到军营中去绽放青春, 书写别样人生;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1703班王青松同学作为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时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军营中的学习、训练、生活情况以及收获等。他称自已虽退役复学,但不论是在思想上还是学习、生活上都严格要求自己,保持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刘校长在会上宣读了湖南工学院“优秀退役大学生”表彰决定,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希望全体学生要向受到表彰的同学学习。雁峰区人武部政委龙元河同志从我军发展历史到如今国防现代化建设要求出发向同学们发出征召令,希望大家携笔从戎,在军营中成长成材。最后,宋书记就我校今年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采取有力措施,宣传到位,全力为大学生参军入伍做好服务工作;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有效合力,建立良好校地合作机制。同进,他希望同学们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园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武装部向与会学生进行了征兵政策宣讲,并由雁峰区武装部对学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武装部)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