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扩大)集中学习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6-21 打印本页

   6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外语楼317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五次(扩大)集中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习由党委书记刘斌主持。

党委委员、副院长谢争艳领学习近平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王芳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教工支部书记张宗宁领学沈晓明在主持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时的讲话精神学生支部书记张伟平领学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党委副书记周艳红领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相关文章并作中心发言。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番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引我们党和国家不断前进所发挥的强大思想武器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不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坚持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我们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全过程。

其他与会同志针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和“千万工程”经验启示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刘斌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从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中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有以下几点感悟一是干事创业,要顺应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需求;二是事业的成功,必须要久久为功,锲而不舍;三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贯穿到日常工作当中发展不能牺牲环境;四是从实际出发,从基础发力,量变才能引起质变;五是蓝图再好,也需要落实规划再完美,也需要方式方法的创新更需要形成合力、齐心协力、同向发力。(外国语学院 文图/邹姗伶 审核人/一审:张伟平 二审:周艳红 三审:刘斌)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