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践初心 ——湖南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赴罗荣桓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4-12 打印本页

410日,外国语学院联合校关工委赴罗荣桓元帅故居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践初心”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湖南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平、离退休处党总支书记邹长生、关工委主任唐世龙、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宁清平、党委副书记蔡玲、退休老党员、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

图一:活动现场


寻根溯源守初心

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这是我们学党史守初心,必须要弄明白的问题。张平教授在元帅故居的微党课,从历史的角度、哲学的高度向师生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认为:中国共产党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中走来,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走来,从革命建设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决心、信心、雄心和不屈不挠斗争中走来。

图二:张平书记讲党课


党史故事明初心

入党是为了什么? 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黄耀忠激情地说,“入党绝不是为名为利,而是为了理想信仰,与千千万万志同道合的人一道奋斗,这种奋斗至高无上,感天动地。”退休老党员樊家柏结合自己的工作,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牢记党员的身份,如何在困境中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他们告诫同学们,年代不同,环境不同,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不变,要勇于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场师生被两位老党员的入党故事深深感动,大家表示会在今后学习工作中以他们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接好新时代“接力棒”。

图三、图四:老党员讲入党初心、入党故事



元帅伟业强初心

罗荣桓是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是中国十大元帅之一,从讲解员的讲解中,师生们了解了罗荣桓元帅波澜壮阔的一生:从苦心求索,立志救国的少年,到参与秋收起义和长征的革命战士,政工模范,从支援敌后抗战,组建抗日根据地的战斗英雄,到为新中国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时代楷模。师生们从罗荣桓元帅的一生中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对理想坚定不移的崇高品质。学生党员商英1802班蔡倩说:“这次活动让我备受感动,深知我们的生活是先辈们生命和无私的奉献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同时,我们也要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承担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

图五:参观罗荣桓元帅纪念馆


重温誓词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在校关工委主老党员唐世龙同志领誓下,党员们紧握右拳,面对鲜红党旗,面对元帅铜像,再次向党郑重承诺:坚守初心,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永远忠于党、听党话、跟党走。

图六:重温入党誓词


寻梦“红船”践初心

“这艘红船从南湖出发,驶过了沧桑百年,迎来了黎明的曙光······”一首《红船颂》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辉煌。在元帅铜像前,师生们尽情演唱、激情歌舞、铿锵朗诵,献礼百年华诞。向党表达:“我们永远团结在您的身旁,全面发展,开创未来!”

图七:演唱《红船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院注重把学习党史同专业教育、同“三全育人”相结合,做好“建设什么样的外院、培养什么样的外语人”的时代答卷。学院将继续开展好讲述红色故事和办实事活动,砥砺初心,悟思想,开新局,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师生心中,磨砺更大使命担当。


图八:活动现场

(文/胡忠龙 图/许莉 一审:蔡玲 二审:宁清平 三审:张平)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