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宣传 > 正文

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精神力量 ——外国语学院举行“三全育人”之少数民族学生阅读经典教育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6-10 打印本页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引导我院少数民族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勉励少数民族学生从红色经典、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的奋进之路,6月9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201室举行“品读红色经典 传承精神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艳红、学工办主任张伟平、辅导员许莉以及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学工办主任张伟平向少数民族学生分享了纪实文学《梁家河》一书。他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艰苦奋斗的知青岁月,激励少数民族学生通过文字去获得力量,传承“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刘润璇、周永超、罗茗芮、宋莎莎分别分享了自己品读的红色经典。刘润璇在分享《青春之歌》这部经典过程中,号召广大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周永超分享了讲述斯诺与中国的故事的《红星照耀中国》,并表示当代大学生立于时代风潮,应该学习前人的思想,更好地建设美丽中国。罗茗芮则沉浸在《红岩》中,深深感受革命前辈似钢似火的革命精神,倡议生活在和平中国的少数民族大学生,要坚定革命信仰,自觉巩固共同奋斗、共同繁荣的中华民族一家亲思想基础,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力量。宋莎莎在《民族团结进步之歌》中找到了自己的奋斗方向,真情实感分享民族建设实例,诉诸时代风华,立志把青春的激情融入维护民族团结和建设美丽家乡的事业中去。

 红色经典昂扬着主旋律色彩,新时代的读者坚守社会主义信仰。重读经典作品具有它本身的价值意义,它进一步建构了这些少数民族学生的拳拳爱国之心,弥补缺失的历史,并正确认识历史,承担起历史的使命。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艳红鼓励我院少数民族学生通过不断诵读经典来修身养德,将书中的精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立志”,通过多读书,读好书来启迪心智,树立远大志向,在阅读中增加生命的厚度;更要“励志”,不畏惧经历磨难,在历经磨难中成长成才,为传承伟大红色精神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而积微成著。(文/张伟平 图/张伟平 一审:张伟平 二审:周艳红 三审:刘斌)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