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思政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4-30 打印本页

为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不断推进我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建设,4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317举行了外国语学院第三届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暨2021年度湖南工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选拔赛。外国语学院各教研室实验室正副主任、高学历高职称教师代表担任评委,全体院领导出席聆听了比赛。

经过各教研室初赛和推荐,4位教师(团队)参加了本次决赛,她们通过课堂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展示两个环节,紧扣竞赛主题,深挖外语课程思政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外语课堂教学,以隐性的方式将爱国主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内容融入教学各环节,在赋予思想政治教育以鲜活的生命力的同时,又进一步丰富了英语课程教学内涵。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蒋佩均教学团队和谭樱樱教学团队荣获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学院参加校赛。(文、图/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