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思政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 “三全育人”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6-24 打印本页

 

623日,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603召开“三全育人”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宁清平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相关探索和尝试。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文珊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带领大家参观了外语楼的楼道文化、学生活动室、党团活动室和团体辅导室之后,宁清平分享了学院申报和推进“三全育人”试点院系项目中学院上下一心、全员参与的经验和体会,回顾了学院成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以来所取得的成果,从“加强班子建设、抓实思想理论武装这个关键、抓牢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抓住育人队伍这支力量、抓好十大育人这个体系”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做法与经验。

学工处处长李文珊指出“三全育人”是全面统筹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是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举措。辅导员是从事学生思政教育和日常事务管理的中坚力量,工作覆盖大学阶段的每一个环节,是学生成长过程中真正意义上的全程參与者,辅导员参与“三全育人”责无旁贷且途径较多。教育部定位的辅导员九大职责均能与“三全育人”工作融会贯通、一体推进,辅导员要充分挖掘各项工作蕴含的育人元素和功能,结合学院特色,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具体内容,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奋力开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文/ 王芳芳 倪鑫庭 图/ 热苏里)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