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思政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三全育人”公开课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4-01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综合教学能力,2021-2022-2学期第5周至第7周,外国语学院组织对陈雁宁、罗永辉、胡青青和朱红雷四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开展了公开课活动。副校长柳星、副院长谢争艳及学院部分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四位老师以学生为中心精心设计各自的课堂教学环节,课堂教学内容充实,教学方法多样,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商务英语教研室陈雁宁老师在“商务英语谈判”一课中,通过实例全方位多角度地分析影响国际商务英语谈判的文化元素、礼仪及谈判风格,自然融入思政元素,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有效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大学英语教研室罗永辉老师“The humanities: Out of date?”一课中,结合我校各专业的当前就业现状,紧扣主题通过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引导,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动力

大学英语教研室胡青青老师通过问题导向法引导学生从不同阶段讨论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加深学生对人生各阶段价值的认识,自然流畅地聚焦到以Journey through the odyssey years为主题的课堂学习。

翻译教研室朱红雷老师在英语写作一课中,为提高学生的综合写作能力,以学生的作业为例进行剖析写作注意事项,循循善诱引导学生归纳写作的技巧和特点,在理论联系实践的基础上,提高学生的专业写作能力。

柳星指出,从本次公开课情况来看,四位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语言面貌、课堂管理等方面整体都比较好,师生精神饱满,到课率较高。她强调:在教书育人方面,我们要牢固树立“三全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本领对社会、对国家有价值的应用型人才。     

教学有法,教无定法。以上各位老师的公开课语言流畅、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设计合理,得到了领导和同仁的肯定,本次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外国语学院

2022年3月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