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思政 > 正文

我校教师团队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12-25 打印本页

近日,“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结果揭晓,由省教育厅选送的2020年湖南省外语课程思政获奖团队——陈柯教师团队(团队成员:谢争艳、黄丹、易欣华、亓萌)荣获全国决赛二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外语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使外语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全面提升我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积极把价值观引领、语言知识传授、语言能力培养有机结合起来,有意识地在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过程中,挖掘外语课程思政元素、重视价值观的引领,注重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在课程设计、教学评估和课堂实践中积极落实“三全育人”目标。此次比赛获奖,展示了我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成效。(外国语学院)

获奖证书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