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思政 > 正文

我校荣获第二批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示范基地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4-25 打印本页

4月22-23日由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联盟主办的“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学术研讨会暨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市召开。会上,我校被授予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示范基地,外国语学院张平、谢争艳被推举为联盟委员,谢争艳被推任为联盟副秘书长。

我校一直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深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的统筹领导下,外国语学院同心协力,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升外语课程育人功能,切实勇担新时代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三有”复合型外语人才的使命。近年来,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突出,2019年谢姣姣、祝铁骊分获湖南省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二等奖,2020年陈柯团队先后获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全国外语课程思政比赛二等奖;2021年蒋佩均团队获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荣获外语课程思政示范基地为契机,结合外语学科的特点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持续提高外语教学育人效果,并进一步推动学院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和双一流课程建设。(文/蒋蔚 图/蒋蔚 一审:张伟平 二审:周艳红 三审:张平)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