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德师风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磨课活动实施方案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7-01 打印本页


《根据教务处窗体顶端

根据《关于开展暑期教师课堂教学磨课活动的通知》校教务〔2022 123 号 的文件精神,为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决定在6-7月开展暑期全员任课教师磨课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标

磨课:磨课教师确定磨课课程内容,教师围绕本节课,经过历时半月打磨,采取多种形式(备课、说课、讲课、评课),反复由这位老师多次重上,通过磨课,打造出较高水平的“金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二、活动过程

1.第一阶段(6月20日-6月30日)各任课教师进入“磨课”准备阶段——培训学习。组织安排本学院历年参加各类教学比赛省级获奖教师准备示范课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教务处组织的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活动。

2.第二阶段(7月1日-3日)学院及各教研室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定磨课课程内容及磨课教师。鼓励教师进行集体备课,集体研讨,从教学目标的确立、教学重点的体现、教学过程的设想提出各种思路。

3.第三阶段(7月4日)学院先组织观摩省级以上教学获奖教师示范课,然后各教研室根据学院要求拟定本教研室磨课方案及安排进行组织磨课,每个教研室安排一位院领导参加磨课活动磨课教师根据同行及领导的评价反馈及意见进行反思,重新梳理、修改、完善自己的教学设计,务必做到人人过关

三、活动要求

1.由教研室主任拟定磨课方案并全程组织活动的开展,做好相关培训学习,领会磨课活动精神。

2.联系各教研室的院领导全程参与磨课活动,对磨课提出建议和指导。

3.要求大家积极参与,深入研究,力求活动效果最优化。

4.要求参与集体备课,共同研讨,每一次磨课要认真学习、记录;听课后要思考和整理,献计献策,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团队力量

5.磨课教师要虚心听取同行及领导的评议,积极收集相关资料,深入学习,认真反思。

四、其他事项

    请各教研室务必重视本次磨课活动,按时完成并确保各环节要落到实处。磨课活动一定要有计划、有安排、有过程、有反馈,且磨课后各教研室主任要对磨课活动形成文字性总结材料。

 

外国语学院

2022年6月30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