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章制度 > 正文

湖南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意见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3-09-12 打印本页

学风建设是学校永恒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是衡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为全面推进学校“三重一高人才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2014年学院党建、教学、学生工作要点,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湖工院字〔20117号)和我院《班风学风建设规定》,结合学校三月份教学、学生部门将联合开展学生建设月活动,经党政研究,本学期我院将全面开展学风建设,并努力探索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教高[2011]6号和教高[2012]4号文件精神为依据,以迎评为契机,以“三重一高人才培养为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员动员,积极营造人人想学习、人人能学习、人人爱学习的氛围,形成“乐于学习、勤于实践、诚实守信、勇于创新”的良好学风,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二、目标任务

重点抓好“专业思想”、“文明校园”、“服务育人”、“典型引路”、“名师导航”、“实践活动”、“考风考纪”、“考研备考”、“学生科研”、“专业技能”十个方面的学风建设;

建设目标:调动全院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十高”、“五低”、“四杜绝”:

十高:学生政治素质高、道德水平高、出勤率高、及格率高、过级率高、获奖率高、社会实践参与率高、考研率高、就业率高、校园文化活动档次高;

五低:学生不及格率低、违纪率低、旷课、迟到、早退率低、受学业警示率低、不文明现象低”;

四杜绝:杜绝通宵上网、杜绝夜不归宿、杜绝校外租房、杜绝在学校建筑物内吸烟。

全面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逐步提高。

三、措施及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学院成立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对全院的学风建设进行部署、检查、落实和推进。

2、全院师生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积极投身到建设优良学风的活动中来。

3明确职责,齐抓共管。教学秘书、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对学风建设进行检查、考核、评比,并定期通报,提出改进意见;教研室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教师好教、乐教、善教氛围;辅导员是班级学风建设直接责任人,班主任协助抓好学风建设工作,各班班长、团支书要亲自抓,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纪律,加强监督,确保落实;团总支、学生会要把学风建设纳入到工作的重要日程,要加强学风督查,负责检查学生的课堂到课情况、自修情况、寝室学习情况等。及时发现问题,从而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活动中要充分发挥积极带头和骨干作用,模范遵守学院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自己的带头责任。

 

 

                                                       外国语学院

                                                        2014-2-24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