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三全育人】外国语学院举办“语你同航,助力成长”优秀校友分享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4-03-20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增强三全育人的纵深覆盖,发挥校友朋辈引领作用,提升我院在校学生职业规划能力,促进校友对母校的感情,畅通校友与我院学生的沟通机制。外国语学院特邀2018届优秀毕业生校友、湖南省一起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中心执行主任、2019年中国公益记者获奖人童罗,于3月19日晚,开展“语你同航,助力成长”校友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分为经验分享、答疑解惑、同唱歌曲“志愿青年”三个部分。会议伊始,主持人蒋蔚对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校友的基本情况。

童罗首先感谢母校的精心培养和指导,他以公益为媒、以心做帆,结合自己公益、就业、读研的丰富经历,畅谈大学生涯的所思所感。“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他谈及到自己坚持的第十个志愿公益事业服务年头,并表示做公益的初心就犹如当初自己社团的名字—微爱,做公益的动力就是自己淋过雨,所以也想给别人撑伞,用自己的微爱点亮更多的心火。“人生就是在坚持中螺旋成长。”在分享自己的就业经历时,他向大家讲解了“坚守初心,方有所成”的理念,勉励同学们在打好基础的同时,自觉充电,终身学习。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昂,踊跃提问,童罗一一为大家解答,在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等各方面给出中肯建议。随后,全场在热烈气氛中共唱原创歌曲“志愿青年”。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并决心以童罗为榜样,认真规划生涯发展路径,为更好地实现人生抱负奋勇拼搏。

此次活动是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就业育人成效的实际举措。学院将深入挖掘和宣传典型人物,充分发挥他们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自觉将宝贵的青春年华融入到民族复兴的壮阔进程中,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外国语学院供稿 审核人/一审:蒋蔚 二审:周艳红 三审:刘斌)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