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深圳走访企业,深化协同育人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4-03-14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外语人才培养质量,助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谢争艳带领实践中心、教研室主任赴深圳走访多家外贸企业,推进校企合作工作。

3月11日-12日,外国语学院一行人赴深圳市走访深圳市万企千校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跨境外贸人才网、深圳市思慕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汇诚电商有限公司、惠州市华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等企业。在此期间,副院长谢争艳就企业人才需求、学生综合素质、就业目标、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课程以及产学研合作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过程中,企业对外国语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进行了高度肯定,对与学院共建课程、实习基地以及产学研合作项目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双方一致认为,校企深化合作,协同育人将为企业的发展和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同时,学院跟企业还就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企业表示外语类人才在外贸和跨境电商领域的优势突出,需求量大,具备很好的发展前景,但是需要毕业生有准确的职业定位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企业热烈欢迎学校在实习基地建设、毕业生推荐等方面与企业加强合作,协作共赢。

外国语学院本次访企活动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进一步了解了就业市场的需求情况,为企业进入学校、进入课堂,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外语人才综合素质,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外国语学院 文/亓萌 图/肖东波 审核人/一审:李一平  二审:谢争艳  三审:刘斌)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