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大手牵小手,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4-03-11 打印本页

3月10日上午,湖南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携手衡阳市大华社区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该院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以及大华社区中小学生150余人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

大华社区居民82岁高龄的老党员、退休教师杨爱华以《践行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主题,向在场大学生、中小学生作了专题分享。她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将学习雷锋的精神、学习雷锋的做法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的故事,引发了大家强烈的情感共鸣。同时,她指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与中小学生都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要把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转化为具体行动,每个人都可以从身边小事开始践行雷锋精神,为共同营造一个温暖、美好、和谐的社会大家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认真倾听杨老师的分享

随后,外国语学院大学生采用互动性、启发性与教育性相结合的手段,通过播放雷锋生平事迹和感人故事的视频,让在场大学生、中小学生及居民感受学习雷锋精神的力量。开展“学雷锋”有奖知识竞答,帮助孩子们认识到雷锋精神的可贵内涵。让孩子们在心愿卡上书写给雷锋叔叔的话,并在现场进行协作学习和分享自己学习雷锋精神的小故事,促进他们在实践中不断提供自身素质和能力。

本次“大手牵小手,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为大华社区中小学生奉上了弘扬雷锋精神的文化“大餐”,同时增强了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外国语学院供稿图/院新媒体中心 一审:蒋蔚 二审:周艳红 三审:刘斌)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