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产教融合、共谱育人新篇章——外国语学院深入推进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3-06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提升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积极行动,主动对接企业,于近日在深圳成功举办人才双选会专场和人才培养基地集体签约仪式,深入促进产学研紧密对接。本次产学研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斌、副院长谢争艳、党委副书记周艳红带队赴深圳开展,实践中心、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副校长兼外国语学院院长柳星对开展本次产学研对接活动给与了精心指导。

搭建平台,提质增效

3月1-2日“湖南工学院深圳专场——跨境•外贸人才双选会”深圳龙区、宝安区成功举办。双选会以毕业实习为契机,以就业为导向组织实施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100余人积极参与40余家深圳、广州等地跨境、外贸企业来现场挑选人才。双选会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气氛热烈,毕业生们踊跃主动,充分展现了自身的专业优势和湖工学子的精神面貌,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双选现场结束之后,外国语学院与企业代表组织召开了“跨境•外贸人才交流会”,双方就目前的跨境电商以及外贸形势交流了意见,探讨了深化人才培养的机制及举措



访企拓岗,精准助力

3月2日-3日,外国语学院一行人分赴深圳市宝视佳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易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宇创兴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阿飞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初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看望就职学生并开展调研工作与企业方就人才需求和深入校企合作等事宜展开了积极讨论。在谈到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话题时,企业代表就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工作执行力以及职业目标等三个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并希望学院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过程中重点加强引导。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斌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校企合作的模式提出了具体建议。副院长谢争艳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实习工作的开展下一步产学研合作的计划与企业代表进行了详实探讨副书记周艳红就学生的工作环境和发展前景与企业代表进行了积极交流。



协同育人,共赢发展

3月4日,外国语学院在深圳举行了一场人才培养基地集体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有深圳市万企千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跨境外贸人才网、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以及深圳市易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四家单位。各企业对本次成功举办“湖南工学院深圳专场——跨境•外贸人才双选会”表示祝贺,并对我校学生的素质与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双方即将开展的合作表示期盼希望能够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实习基地建设上开展深入合作,并希望能够利用深圳特殊的区位优势,广泛开展实习实训,吸引更多的毕业生前往就业。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斌对四家企业积极参与“湖南工学院深圳专场——跨境•外贸人才双选会”表示感谢,对双方的顺利签约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双方深入开展全方位长期合作的意愿。副院长谢争艳表示,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在专业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学院有能力充分发挥服务社会的功能,为企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和智力支持希望能在聘请行业导师进课堂选派专任教师赴企业单位实践锻炼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协同育人共同推进适应社会发展的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的双赢局面。副书记周艳红展望了双方未来合作的前景,并对学生在实习实训以及就业过程中的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签约会上,双方就产学研合作项目落地开展了详细的商讨,确定了具体合作方向、可实施的合作方式和详细的项目运行路线。


外国语学院本次在深圳开展的产学研合作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将为学生实习就业、教师开展产教融合等提供更大的空间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构建产教合作长效机制,争创校企合作双赢局面,全面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建设的能力。外国语学院 文/肖东波  图/黄丹  许莉  一审/谢争艳  二审/刘斌 三审/柳星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