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全国总决赛获佳绩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3-06 打印本页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我校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付凯晴在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的交传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专业老师陈柯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我校师生首次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历时9个多月,经过省级复赛、大区赛的层层选拔,最终选出121人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湖南所有参赛高校中只有8位本科、研究生选手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竞争异常激烈。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英语演讲与口译教学的优秀成果,是近年来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改革的特色与成效体现。

全国口译大赛是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权威赛事。大赛秉持服务国家的理念,以加强新时期中国对外话语体系建设和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为目标,促进翻译学科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增强国际文化传播能力。

全国口译大赛是全国最高级别的口译赛事,是外交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机关挑选优秀国际交流人才的重要赛事之一。(文/陈柯 一审/谢争艳 二审/周艳红 三审/刘斌)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