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文件制度 > 部门制度 > 正文

体育教学科研部党务公开实施办法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3-02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10]29号),进一步推动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密切党群关系,增强党务工作透明度,保障党员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结合体育教学科研部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党务公开的内容

根据公开内容的不同,分固定公开、定期公开和随时公开三种形式。

(一)固定公开的内容

1、基层党组织设置和党员分布情况;

2、党总支、党支部班子具体分工和岗位职责;

3、党总支、党支部党建工作年度总结和计划。

(二)定期公开的内容

1、组织活动检查、考核情况;

2、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

3、党员发展情况:包括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情况,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情况;

4、党费收缴情况;

5、联系基层工作开展情况。

(三)随时公开的内容

1、重大事项情况:主要公开党组织出台的可以公开的文件,党中央、省委、校党委领导重要讲话,党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2、党支部换届情况;

3、党内评优评先情况;

4、党员民主生活会问题排查和整改落实情况;

5、意见和建议落实情况;

6、党总支认为需要公开的其他内容。

二、党务公开的责任

部党总支、党支部是实行党务公开的责任主体,部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是党务公开的第一责任人。

三、党务公开的形式

体育教学科研部在党员活动室设立党务公开栏、在部门网页设置党务公开栏。

四、其他

1.本办法由部综合办负责解释。

2.本办法自202231日起执行。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