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2022年“读书节”活动开幕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4-25 打印本页

4月22日上午,湖南工学院举办的2022年“读书节”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商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平、副校长柳星出席开幕式,团委书记贺令亚、宣传部副部长彭国柱、图书馆全体馆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图书馆馆长匡钰主持启动仪式。

柳星致开幕辞,肯定了近年来我校举办读书节系列活动所获得的成绩和荣誉,期待本届读书节能够为校园营造出更为浓厚的阅读文化氛围。她希望学生可以感受到文字中的温暖和力量,生活本身的爱和美好,寻找自己,努力生长,获得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唐虹宣读了我校2022年读书节活动方案,本届读书节以“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为主题,形式丰富多彩,包含“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朗传统文化经典,颂中华民族精神”朗诵比赛、“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党史知识竞赛等11项活动。

教师代表冷婷娟发言,倡议大家积极参与读书节活动,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学生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朗诵表演《轩辕赋》,将现场气氛一步步推向高潮。

张平发表了讲话,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鼓励学生将读书节的仪式化为自觉阅读的行动,抱着书籍前行,终生与书籍为伴,寻找心灵的一片宁静之处。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湖南工学院2022年“读书节”活动正式开幕。(文/图书馆 谌志成 图/大学生通讯社 曲锦涛)

湖南工学院2022年“读书节”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柳星致开幕辞

校党委副书记张平发表讲话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