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图书馆接受社会各界捐赠文献的倡议书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3-05-30 打印本页

为了丰富我馆的馆藏资源,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文献保障,湖南工学院图书馆热情欢迎并广泛接受本校师生、校友、校外(海外)人士、企事业单位、团体向图书馆捐赠图书、手稿、期刊及其它类型的文献资料。

一、捐赠范围:

(一)内容符合本校教学科研范围及本馆馆藏发展政策的手稿或其它读物。

(二)国内外正式出版物。

(三)品相基本完好。

二、以下图书不予入藏

(一)非正式出版物(有学术价值的会议文献、学位论文、手稿、科技报告、学术集刊等特种文献除外)。

(二)违反出版法、著作权法、版权法及相关法律的图书。

(三)涂抹、水渍及破损,已不能使用的图书。

(四)内容低下,宣扬封建迷信,言论、观点、立场反动的图书。

(五)多卷书中不成套的图书。

(六)内容、时间失效,不具学术及参考价值的图书。

(七)其它不符合本馆馆藏发展政策的图书。

三、捐赠原则:捐赠自愿,数量不限。

四、赠书管理办法

(一)捐赠以无偿和不附带任何条件为原则。捐赠图书送达图书馆后,图书馆即拥有对该书的所有权和处理权。图书馆将根据本馆的藏书发展政策和有关入藏标准确定是否收藏。对入藏的捐赠图书,图书馆及时进行分类编目,尽快与读者见面;对珍贵图书将设立赠书专架(柜);对大量及珍贵文献可设立专室珍藏,并以捐赠人的名字命名。

(二)对于具有参考价值而图书馆已有收藏的或不符合收藏标准的捐赠图书,图书馆将以适当的方式转赠其他单位。

(三)盗版及残旧图书直接淘汰。

五、其它捐赠

图书馆接受捐资等其他形式的捐赠。捐赠资金可根据捐赠者的意愿使用。对于数量巨大或特别贵重的捐赠,我馆将根据需要组织专门的捐赠仪式及宣传活动。咨询电话:0734-3452097老师)

六、捐赠方式:

(一)到馆捐赠地点:

社会各界及教师赠书:湖南工学院酃湖校区图书馆采编部

电话:0734-3452119老师)

(二)邮寄捐赠:

赠书请寄: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湖南工学院图书馆;收件人:图书馆采编部, 邮编:410002

(三)如捐赠数量较大,图书馆可派人上门提取。

(四)受理到馆赠书时,由工作人员现场组织验收、清点、统计。

七、受赠回执

所捐赠图书一经接收,图书馆将当面、电话、信件或者邮件形式及时向捐赠者表示感谢,并出具捐赠证书以资纪念。邮寄捐赠者请留下姓名、地址、邮编等联系方式,方便图书馆寄发感谢信和捐赠证书。

 

 

                                                湖南工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