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HL文献传递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5-11-12 打印本页

CASHL是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Library) 的简称,是国内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保障体系。CASHL可为用户提供的服务内容有: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数据库查询、高校人文社科外文图书联合目录查询、CASHL大型特藏文献查询、高校人文社科核心期刊总览、国外人文社科重点期刊订购推荐、文献传递服务、CASHL馆际互借等。

一、注册用户

1)登录到CASHL服务的网站:http://www.cashl.edu.cn/

 2)点击用户注册”—→“注册新用户” —→“注册正式用户” —→点击下一步即可进入新建帐户页面。请详细填写帐户管理员信息,凡打"*"号的内容为必填项目。帐户管理员信息必须是真实的,Email地址必须有效,证件号码务必填写借书证的条码号,以便通过身份认证。(请务必将帐户管理员信息填写完整,因为将来订购文献全文时,系统将按照这个姓名和地址邮寄、传真或发电子邮件。)

3)填写完帐户管理员信息后,用鼠标点击提交按钮,系统将验证用户的信息。当页面出现帐户注册信息提交成功时即注册成功。

4)注册成功后,请牢记您的登录名和口令,待馆员确认后方可提交文献请求。

二、提交请求 

注册成功后,用户登录CASHL主页,进入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数据库,查到所需文献的篇名目次信息,点击发送文献传递请求按钮,输入用户名和口令,即可进入申请信息页面,填写相应的信息后点击提交,即可提交文献传递请求。

三、获取全文

用户提交文献传递请求后,通常可在13个工作日内获得全文(邮寄方式需根据邮局邮寄时间确定)。

四、注意事项

1)使用CASHL文献传递服务前请务必先查询湖南师范大学大学图书馆馆藏资源(包括纸本和电子全文刊)。没有收藏,才可在CASHL系统中提交,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2)为了节约费用,请用户优先选择通过Email和邮寄方式传递原文。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