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二O二一年第二期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6-15 打印本页

1、《建筑的想象》

索书号:TU-856 馆藏地点:自科借阅三区

本书收录了迪恩·霍克斯重要的十篇阐释建筑环境的论文,涉及从20世纪初的现代建筑探索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后现代主义建筑的核心运动以及20世纪后期的精彩建筑作品,旨在强调建筑设计的环境因素,如声、光、热等方面,并且高屋建瓴地将建筑环境因素的技术手段与艺术感染力结合在一起,揭示了20世纪卓越的现代建筑大师及其建筑作品是如何将环境的声、光、热控制与艺术性的表达巧妙地结合在一起的。这对于倡导“绿色建筑”“可持续建筑”的当今社会,尤其是中国当下建筑界,有着重要的借鉴价值和现实意义。也因此,本书既可以作为一本现代建筑史书和大师案例分析著作来阅读,也可以成为广大建筑师的绿色建筑实践创作指南。

2、《数据领导力》

索书号:TP274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一

《数据领导力:人工智能时代数据化转型的关键路径》以七个人物的经历为轴心,记录了不同行业数据化转型的历程,展现了数据化转型过程中的具体困境、经验和教训,说明了数据领导力发挥作用的场景和路径。

七个人物所处行业不同、职位不同,但都在实际工作中展现了领导力,并一步步推动了数据化转型的进程。他们不仅要展现数据价值,还要影响周围的人,帮助组织接受数据化的理念,实现数据驱动流程的再造。每一步他们都有目标,都会尝试和反思,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读者参照自己的切实场景,都能有所收获和借鉴。

希望《数据领导力:人工智能时代数据化转型的关键路径》可以帮助读者跨越数据技术和商业价值之间的鸿沟,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数据化转型提供切实的帮助。

《数据领导力:人工智能时代数据化转型的关键路径》适合人工智能、数据分析方向的从业人员,同时也适合企业的管理者、变革者,以及对数据化转型感兴趣的大众读者。

3、《可复制的营销力》

索书号:F713.56 馆藏地点:社科图书借阅三

本书所介绍的营销力与传统的营销观念不同,涵盖了产品、品牌和销售三大范畴。作者将产品力、品牌力和销售力进行组合,形成了系统的营销力框架。同时将经典理论与多年的实践经验相结合,总结出了一套关于如何打造产品力、品牌力、销售力的清晰易懂、简单可行的法则。

第一章介绍如何打造可复制的营销力;第二章介绍营销力之本,提出打造强势产品力的“331”法则;第三章介绍营销力之魂,通过优势品牌成就强大的品牌力;第四章介绍营销力之道,提出绩效增长的“331”法则;第五章介绍营销力的终极目的,获得持续的增长力;第六章介绍营销人应具备的自我修养;第七章介绍“三力驱动模型”,用于成功调动团队;第八章介绍营销力实战,结合实战案例进行分析,便于读者理解和复制。

读者可以了解、体验并实际运用本书中所提及的法则和思维模式,完成营销力的复制,最终提升团队的营销力。

4、《量子通信理论与技术》

索书号:TN929.1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四

本书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通信技术,介绍一些传统保密通信的困境,以及量子通信的重要意义和发展战略,将量子通信的主要协议和方案择重点进行讲解,并介绍量子通信系统实现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部分攻击和防御方案,以及量子通信网络的建设情况,以典型量子通信系统为例,概述了相关系统的构建。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量子信息领域相关专业低年级学生的入门教材,也可供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工作人员参考。

5、《建筑企业统计基础》

索书号:F407.924馆藏地点:社科图书借阅三

《建筑企业统计基础(第2版)》共八章,主要内容包括:统计基本知 识,建筑企业统计慨述及统计学原理,建筑产品统计 ,建筑劳动统计,建筑机械设备统计,建筑企业材料 及能源统计,建筑企业财务状况与经济效益统计,建 筑企业附营业务活动统计等。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T程管理专业教材,也可作 为建筑业统计人员工作中的参考用书。

6、《5G网络技术与业务应用》

索书号:TN929.5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四

4G已经商用多年,5G正方兴未艾。业界对5G系统的研究,已形成广泛共识:未来5G将支持海量的数据连接,灵活适配多种空口技术,支持20Gbps的超高速率。本书首先从5G的需求和场景出发,阐述5G的新研发进展和商用部署情况,形成对5G研究全貌的认识,称之为发展篇;其次从无线物理层、接入网架构和核心网架构等方面重点阐述了5G关键技术挑战和新标准进展,称之为技术篇;后,围绕着5G高速率、大连接和低时延高可靠,介绍物联网、车联网、网络切片、AR VR等5G典型垂直行业应用技术和解决方案,称之为应用篇。

7、《人工智能, 智能人机交互》

索书号:TP18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一

本书在介绍人机交互基本概念和发展状况的基础上,详细讨论了智能人机交互基础理论、生理计算与交互、手势理解与交互、草图计算与交互、情感计算与交互、言语计算与交互、智能仿真与交互、交互式机器学习等内容。

8、《建筑设备工程CAD制图与识图》

索书号:TU8-39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三

机械工业出版社本书系统地介绍了暖通空调、建筑给水排水、建筑电气工程的制图标准、识图方法、CAD制图技巧及BIM建模技术。本书内容全面,资料丰富,几乎所有图形符号均采用英汉对照。本书共9章,分别介绍了常用的制图术语和CAD制图标准化体系,房屋建筑制图统一标准,暖通空调工程中的冷热源、供暖和空调通风工程的制图方法和技巧,建筑给水排水的制图,建筑消防工程制图,设备电路图的识图、照明工程和动力配电工程的制图方法,BIM的概念和Revit建模技术等。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以及相关专业的本科、高职高专“专业CAD”“专业制图与识图”“BIM建模技术”等课程的教材,或者课程设计的辅导资料,也可供暖通空调、给水排水、建筑电气工程设计、施工人员参考。

9、《铁血太平洋》

索书号:E195.2 馆藏地点:社科图书借阅四区

太平洋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日本和美国等同盟国家间的主要战场,是民主力量与法西斯势力在广阔海域的大冲撞,其惊天动地的气势堪称战争史上的绝笔。本书为军事史专家徐焰的力作,集百余幅珍贵照片于一书,从政治、军事、经济等方面全面详尽地介绍了以美日两国为主展的太平洋战争始末。使读者可通过战争中铁与血的厮杀,看到美日战略演变及世界格局变迁的重要过程,从中了解战争的规律,得到对今人的启示。

10、《高效R语言编程》

索书号:TP312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一区

关于设置R编程环境的建议。

探索一般编程概念和R的编码技术。

理解高效R工作流的组成部分。

学习在R中如何高效的读写数据。

深入探讨清理原始数据(数据木匠)的重要技巧。

使用性能分析、标准技巧和其他方法优化你的代码。

确定你用于R计算的硬件性能。

大化R协作编程的好处。

促使你从R初学者往R程序员转变。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