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二O二O年第二期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06-26 打印本页

1、《装配式钢混组合主次结构建筑设计指南》

索书号:TU375.04-62/YHW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三

本探索EPC总承包经营模式,在深圳裕景幸福家园、长圳等项目中,展现了极大的优势,3年多来,在深圳做的一系列EPC总承包项目,有很多宝贵的经验,为了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总结中建科技的项目经验和问题,编写装配式建筑设计指南,指导公司设计工作,为同行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装配式建筑设计指南不仅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工业化建筑设计关键技术”的重要成果,是中建科技十大产品体系建设的重要部署,更是企业标准体系建设的重要探索。主要内容包括:装配式建筑剪力墙结构、双面叠合剪力墙结构、装配式混凝土框架结构、装配式钢结构、装配式钢和混凝土组合结构、装配式巨型钢混组合结构、模块化建筑、交错桁架结构、全装配式低多层建筑和干式预应力快速装配混凝土框架结构的设计指南。主要是结合工程实际,总结技术优点和难点,从设计原则、方法,结构、机电、围护、内装四大系统阐述10大建筑结构设计技术。

2、《化工设计CAD绘图快速入门》

索书号:TQ02-39/TRW/1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五;

本书介绍AutoCAD在化工设计及管理工作中的应用方法与技巧,包括CAD基本使用功能与高级操作技巧以及各种图形的绘制与编辑修改方法。通过本书学习,可以快速掌握AutoCAD进行化工工艺流程图、化工设备及管道布置图、化工机械零件图、化工设备装配图、化工轴测图、化工三维图形及其图形打印输出等各种图形的快速绘制及应用方法。

3、《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城镇住房保障政策及机制研究》

索书号:F299.233.1/LR/1 馆藏地点:社科图书借阅三

在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原有住房保障制度应该调整和完善。住房保障目标应将人口老龄化因素考虑进来。众所周知,住房保障制度的目标是保障基本居住需求,我国经济适用房、公租房等对房屋面积有着严格规定,一般面积不能超过90平方米,这是从成本以及普通三口之家的居住面积来考虑的。这种规定在一定历史条件下具有合理性和积极意义。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我国的公共政策必然要以适应老龄化为目标(全面二孩政策实际是积极老龄化政策之一)。老龄化带来家庭人口变化导致的住房需求变化(子女增加、老人增加),原有标准显然不能保障基本住房需求。因此必须重新制定保障房面积标准。

 

 

4、《回归故里》

索书号:I565.55/ALP/1 馆藏地点:社科图书借阅一区

本书是法国哲学家、社会学家迪迪埃·埃里蓬结合自身经历创作的一部反思性社会学著作。父亲去世后,作者迪迪埃·埃里蓬决定回到自己的出生地兰斯,重新了解他诞生的社会阶层和那群他已经告别三十年的人。他重返过去,回顾家族的历史,回忆童年时身处的工人阶级阶层,回溯了他如何从工人家庭的穷孩子成为法国著名的知识分子……

在这场极为内在又颠覆的心灵之旅中,作者思考了社会阶层、学校教育、身份建立等一系列主题,通过梳理集体决定论中不同个体的命运轨迹,剖析了不同社会环境下,人的“个人选择”是如何被影响、被决定的。

5、《压电微机电谐振器》

索书号:TN629.1/BGL/1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四

本书主要介绍压电MEMS谐振器的各种制作材料、工艺、参数、特性、测试和评估方法等,并针对相关器件商业化难题进行了讨论,给出了两个成功案例。本书共16章,包含4部分内容:第Ⅰ部分介绍了科研环境下广泛使用的MEMS谐振器压电材料;第Ⅱ部分介绍了相关谐振器的种类和特色;第Ⅲ部分介绍了压电MEMS谐振器的较为先进的设计理念以及建模、测试和评估方法;第Ⅳ部分介绍了压电MEMS谐振器的商业化问题,给出了相关案例。

6、《智能手机故障检测与维修》

索书号:TN929.53/HP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四

本书由业界知名手机维修专家编写,循序渐进地介绍了智能手机各部件工作原理与维修的技能知识,主要包括:维修基本技能(维修工具使用方法、手机电路图读图方法和技巧、手机电路元器件好坏检测方法),八大电路维修详解(射频电路、音频电路、处理器电路、电源电路、充电电路、照相电路、接口电路、SIM卡电路等的工作原理与故障维修方法),智能手机软硬件维修实战(掌握拆机技巧、常见故障维修方法、刷机和解锁方法、主要手机典型故障维修实劋)。

7、《图解装饰装修工程识图与造价速成》

索书号:TU238-64/HTZ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三

本书依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 50500—2013)、《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4—2013)、《房屋建筑制图统一标准》(GB/T 50001—2017)、《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 50353—2013)等现行标准规范进行编写。本书内容共有8章,包括装饰装修工程造价概述,楼地面装饰工程,墙、柱面装饰与隔断、幕墙工程,天棚工程,油漆、涂料、裱糊工程,其他装饰工程,拆除工程,措施项目等内容。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将算量和识图结合起来讲解,同时配有线条图和现场施工图,对重要的知识点配有音频或讲解,读者可以扫描书中的二维码进行收听或者观看,方便读者理解和学习。

本书内容简明实用、图文并茂,适用性和实际操作性较强,特别适合建筑装饰工程、工程造价建筑工程、工程管理、工程经济等专业人士学习使用。

8、《汽车电脑结构与维修》

索书号:U463.6/LCH/2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六区

本书对MCS-51单片机基础知识、汽车电脑的核心控制电路方面的知识进行了阐述,分析了汽车电脑的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结合具体案例对一些常见故障进行剖析,紧密联系汽车电脑维修中的实际应用。本书主要包括MCS-51单片机的结构和功能;单片机接口电路;汽车电脑结构原理;典型汽车电脑核心控制电路分析;汽车电脑检修基本技能五个方面。

9、《工业自动化中的控制与驱动系统研究》

索书号:TB114.2/DYF/1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五区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电气自动化、智能化的运用越来越广泛,电气系统和设备的控制也越来越重要。电气系统需要按照专业化的系统控制要求,才能更好地促使其自动化系统的形成,为电气控制系统更好地应用于社会生活奠定基础。《工业自动化中的控制与驱动系统研究》介绍了自动化设备中常用的各种驱动控制系统,并详细介绍了各种工业伺服和驱动的基本原理、结构和特点,以及现场总线协议和通用现场总线。此外,《工业自动化中的控制与驱动系统研究》总结了工业运动控制的发展趋势,特别是超精密机加工、微制造、微组装、精密计量测试及相应的驱动技术。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