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二O一九年第三期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27 打印本页

《复合材料力学基础》

索书号:TB330.1/JBS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五区

此书为《复合材料力学基础》第四版的译著,内容主要包括复合材料单向板应力-应变关系,连续纤维增强单向板的有效模量和强度等;同时对单向板和层压板吸湿行为、粘弹特性和动力学行为进行了详细阐述;后介绍了材料的断裂分析以及性能测试方法。每章节设有例题和习题,以帮助读者理解和掌握。

《莫辜负新时代》

索书号:C641/JYB 馆藏地点:思政部资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年12月7日至8日,党中央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安排部署。在讲话中,对在校大学生提出了“四个正确认识”,即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莫辜负新时代:“四个正确认识”大学生读本》紧密围绕这四个“正确认识”,对其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红楼梦》文学思想的现代阐释

索书号:I207.411/LCW 馆藏地点:社科图书借阅一区

本书的主要目的是深入探讨曹雪芹何以能创作出不朽的文学经典。它既是一部研究《红楼梦》文学思想的专著,又是一部供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学习《红楼梦》、深刻理解《红楼梦》艺术创新和理论创新的教材。作为教材,为了帮助学生深入领会曹雪芹文学思想的独特创新,“前言”部分对曹雪芹的家世、时代特征及其社会关系做了必要的简明介绍,让学生了解《红楼梦》产生的客观基础和文化因缘。作为一部学术著作,本书从《红楼梦》中选择了十六个文学思想命题,进行系统的理论阐释,主要涉及曹雪芹的哲学思想和文学思想两大部分。其中,哲学思想是文学思想的基础,而文学思想又是其哲学思想的具体表现,两者密不可分,缺一不可。

 

《马克思与当代中国》

索书号:D61/CXM 馆藏地点:社科图书借阅四区

中国站到了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已经证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国的历史,不仅让中国“站起来”,而且让中国“富起来”。中国要 “强起来”,是否继续需要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不断弱化还是日益强化的过程?中国要“强起来"究竟需要做些什么,马克思主义又能为我们提供什么样的思想资源?马克思主义在正走向“强起来”的当代中国的命运与前途如何?本书力图对这些问题做出富有说服力的回答。


《无人飞行器在线避障技术》

索书号:V47/YXX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六区

本书首先提出了基于比例导引律的避障方法; 其次提出了基于线性导引律的避障方法 ; 最后提出了基于Terminal滑模控制的无人飞行器避障方法, 给出了收敛时间与导引律参数之间的关系。

 

 

 

 

 

发展心理学

索书号:B844/LCD=3 馆藏地点:社科图书借阅四区

本书是发展心理学课程的教材,其主要内容是从生命全程的视角阐述个体心理发生发展的规律及毕生心理发展的年龄特征,从而使读者全面、深入地理解个体心理发展的遗传与环境、普遍性与特殊性等基本理论问题,树立起关于生命全程的辩证发展观。 在结构上,本书首先论述了发展心理学的研究内容、发展历史、主要理论、研究方法等基本问题,然后分别阐述了个体在胎儿期、婴儿期、幼儿期、儿童期、青少年期、成年早期、成年中期和成年晚期的心理发展特点和规律。 在内容上,本书既反映了世界当代发展心理学研究的新进展、新趋势,又反映了我国心理学工作者在发展心理学领域的研究成果。

本书主要供高等院校心理学、教育学等专业的学生使用,也可供广大心理学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学习、参考。

《新媒体设计基础(第2版)

索书号:J06-39/BNT 馆藏地点:社科图书借阅四区

《新媒体传播理论与应用精品教材译丛》面向新媒体传播设计专业的学习者,帮助其迅速理解并运用设计的相关概念及原理,掌握设计的关键要素和方法,及其背后所产生作用的心理学机制和视觉传播过程。书中的理论和方法以可视化图形来展示,希望读者通过直观的图例吸收这些系统知识,并理解其为何具有这样的设计传播效用,如何应用于新媒体设计项目之中,进而应对不断涌现和发展的新媒体的挑战。

《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

索书号:K820.6/ZGJ 馆藏地点:思政部资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

此书由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与我社共同策划组稿。所收书信主要来源于公开出版聊。全书共收入30位革命烈士临终前写给家人或党组织的书信。同时辅以人物信息和书信相关背景故事,助益书信内涵和精神的表达。收入家书按照作者的姓氏笔画排列。这些家书展现了革命先烈对信仰的忠诚、对理想的坚守、对革命的不屈意志和生死之间的高尚人格;同时,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国家和人民的厚爱,对党的深情,对爱人、爱人、子女深深的挂怀。可以说,这些家书全面反映了革命者的品格和情操,越是我们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精神的媒介,又是新时期党员干部进行家庭建设的生动教材。

《装饰BIM应用工程师教程》

索书号:TU238-39/GYH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三区

本书是建筑信息模型(BIM)专业技术技能培训考试(中级)的配套教材之一。全书共4部分,模块一包括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概述、BIM技术在装饰装修工程中的应用价值,模块二包括BIM技术的应用要求及应用流程、设计阶段BIM应用、施工准备阶段BIM应用、施工阶段BIM应用、竣工与运维阶段BIM应用,模块三包括案例工程简介、创建项目模型、施工图、统计、可视化应用,模块四包括ArchiCAD装饰装修BIM解决方案、SketchUp装饰装修BIM解决方案、班筑装饰装修BIM解决方案、Rhino装饰装修BIM解决方案。

《5G之道》

索书号:TN929.5/DHM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四区

本书将目光投向5G新技术以及3GPP所采纳的新标准,详细解释了被选择的特定解决方案以及LTE、LTE-Advanced和LTE-AdvancedPro的实现技术与过程,并对通往实现5G之路以及相关可行技术提供了详细描述。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