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二O一九年第一期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4-04 打印本页

《结构复合材料》

索书号:TB33/KBE/3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五区

本书涵盖了复合材料的各个方面,包括材料的基本属性、制造方式、设计和分析方法以及材料在 服役中的表现。本书涵盖了由热固性和热塑性聚合物 、金属和陶瓷基体制成的连续和不连续纤维增强复合 材料,重点介绍了连续纤维增强的聚合物基复合材料 。本书由浅及深地介绍了复合材料的综合知识和目前 的复合材料技术,相比于理论知识,本书 加 强调复合材料在实践方面的应用。

本书主要面向希望了解多有关 复合材料的 技术人员,可作为设计师、结构工程师、材料和工艺 工程师、制造工程师以及与复合材料相关的生产研究 人员的参考资料。

 

 

《奥妙化学》

索书号:O6-49/AMH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五区

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和自然资源药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多位一线教师在长期教学科研实践的基础上,汲取国内外同类教材和书籍的特点,以“有趣的化学,有用的分子”为主线,从化学分子的角度,感悟化学的真谛,并编写成一本综合性的化学通识素质教育教材。《奥妙化学》主要包括天然产物、药物、食品、新能源、高分子材料、毒物、日用保健品和化学品等领域的代表分子共七部分内容,49 个分子的相关知识,旨在通过对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产生重要影响的分子的精彩介绍,以纵横捭阖的风格,揭开化学的神秘面纱,展现化学知识、化学的奥妙和魅力。

 

 

《记账·查账·调账会计报表审计岗位实战》

索书号:F231/PZ 馆藏地点:开元股份阅览室

记账、查账、调账是企业会计人员的主要工作内容,这三项工作既相互独立,又相互依存;既需要会计人员具有过硬的政策法规水平,又需要会计人员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一家企业而言,其只有具备了完善的记账、查账和调账的工作流程与执行机制,才能保证会计信息系统少犯错误,及时发现错误,并能在发现错误后迅速进行调整;对于一个会计工作者而言,其只有具备了记账、查账和调账这三种能力之后,才能确保少犯错误,即使出了错误也能及时发现并改正。《记账查账 调账 会计报表审计岗位实战》把记账、查账和调账工作看成一个整体,一脉贯通,全方位帮助大家提高业务能力。

《记账 查账 调账 会计报表审计岗位实战》严格依照新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等现行规章制度编写而成,系统、规范、严谨地介绍了会计人员记账、查账和调账过程中的业务知识,同时作者将其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以案例的形式呈现在书中,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是为广大会计工作者编写的一本记账、查账和调账的操作规范与工作指南。

 

《云游》

索书号:I513.45/AEJ 馆藏地点:社科图书借阅一区

这是一部星群小说,用托卡尔丘克自己的话说,“星群组合,而非定序排列,蕴含了真相。”是一部源于候诊室的书,作者找医生验血,候诊时突然意识到对自己的身体几乎没有认识。然后研究开始了,作者甚至为此一整年在阿姆斯特丹研究解剖学。是一部由116个或长或短章节组成的长篇小说。围绕两个不断交织的主题——旅行和人体保存——虚构的故事、发生过的真事、思想性的片段,一圈圈地排布,身体、旅行、飞行及运动的隐喻性和形而上等问题,随着人的身体在世界中的运动这个主线而展开。

《土木工程实验》

索书号:TU-33/LZY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三区

此书是土木工程专业及土建类相关专业的实验指导教材。全书共分7章,包括实验准备、材料力学实验、建筑材料实验、土工实验、路基路面工程实验、结构实验、实验抽样与数据分析等。每章实验相对独立,结合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分为必修实验和选修实验,使实验教学可结合专业特点和实验条件取舍。每个实验都包括实验目的、实验仪器设备的使用、实验原理和方法、实验步骤、实验注意事项和思考题等内容,便于读者掌握该实验并能独立地进行实验操作。

 

《改变心理学的40项研究》

索书号:B84/LJH 馆藏地点:社科图书借阅四区

此书的独到之处在于填补了心理学导论性书籍和心理学研究类著作之间的沟壑,从历史的角度深入阐述了心理学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40 项研究,并介绍了这些研究的后续进展和相关研究。全书分为十个专题,分别为:人类行为的生物学基础,意识和知觉,条件作用和学习,认知、记忆和智力,毕生发展,动机和情绪,人格,心理障碍,心理治疗以类互动和社会行为。

 

《设计工具与表现》

索书号:TB47/QSJ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五区

此书的作者是具有丰富的设计实践建议和极其熟练地表现技法的著名专家,而且几十年坚持手绘草图,《设计工具与表现/工业设计科学与文化系列丛书》以图解步骤为主,一目了然,同时有大量企业设计一线的产品设计草图,对提高我国设计院校的设计草图的教学水平有很大启示,对提高企业工业设计人员的草图水平有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

 

《企业心理咨询•EAP案例集》

索书号:F272.92-05/XGX 馆藏地点:开元股份阅览室

本书从从心理学视角解说现代企业面临的各种危机和压力,讲述如何对企业发展作出评估和临床诊断,并从理论层面梳理员工的心理保健和职业心理咨询;关注企业中发生的职业应激障碍导致的精神创伤和矛盾冲突,从危机管理的一系列经典案例中提炼成功经验;着重为企业中员工的职业生涯、职业规划提供指导和心理援助,针对白领和职场新人的职业倦怠提出预防和矫治的策略。书中案例贴近真实职场,语言生动,可读性强,针对具体问题介绍了EAP和心理咨询的技巧,可供心理咨询专业人员、心理咨询师,以及关注职业发展困扰的专业读者和普通读者阅读。

 

 

 

 

《国民经济学(第三版)》

索书号:F20/LMX=3 馆藏地点:社科图书借阅三区

此书第一板块即第一篇,旨在强化国民经济学的理论研究,以系统论为基础,综合运用经济学、社会学、人口学、生态学、管理学、控制论、信息论等多学科的知识,力求对复杂的国民经济活动进行条分缕析,厘清脉络,把握其特质、功能、结构、运行机制及其外部环境,这是研究国民经济学的理论基础和基本出发点;第二板块即第二篇,研究国民经济的运动过程,研究国民经济若干总量的变动及其相互关系,剖析在运动过程中供给与需求、总量与结构、投资与消费、速度与质量、效率与公平、稳定与震荡等诸多矛盾此消彼长的来龙去脉及化解途径,促进国民经济健康稳定地运行;第三板块即第三篇,对国民经济的管理进行研究,这也是这《国民经济学(第三版)》的一个重要特点。这里所说的“国民经济管理”既包括宏观调控,又包括微观规制,这在以往的教科书中是没有的。国民经济管理作为一个系统,其子系统是按管理逻辑顺序组成的,即目标一决策一实施一监测一调控一规制一综合评价。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之所以要对国民经济进行管理,是为了弥补市场经济的缺陷,同时也是为了有力促进我国经济体制模式和发展模式的快速转型,因而必须正确认识政府管理职能的有限性,力求实现“看得见的手”与“看不见的手”的合理结合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