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二O一八年第三期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8-10-12 打印本页

《传感器技术及应用》

索书号:TP212/SY 馆藏地点: 自科图书借阅一区

《传感器技术及应用》以“工学结合、项目引导、教学做一体化”为原则,涵盖了测量与误差、传感器技术、传感器应用三方面的内容,介绍了传感器的工作原理、特性及在实践中的应用。全书设计了14个项目,根据传感器的不同原理划分,分别介绍力敏、气敏、湿敏、电容、电感、霍尔、磁电、热电偶、压电、超声波、光电及新型的传感器,各项目之间相对独立。

《传感器技术及应用》选用了生活生产中典型的传感器技术及被测量参数进行项目设计,并在此基础上设计了拓展知识点和应用点,提高学生的拓展思维和应用能力。

《传感器技术及应用》可作为高等院校自动化类专业、机电一体化及相关专业的教材及参考用书。

 

 

 

《压铸模具与工艺设计要点》

索书号:TG241/HY/2 馆藏地点:李冰阅览室

压铸模具设计包括压铸工艺和模具设计两个方面。本书根据压铸模具设计制造人员实际工作中的需求,对压铸模具设计过程中的必备知识及设计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书技术内容先进、典型结构图例丰富、采用新数据资料、实用性和可参考性强,可供从事压铸模具设计与制造相关工作的技术人员和高校相关师生学习参考。

《数字信号处理与滤波器设计》

索书号:TN911.72/XNY 馆藏地点:李冰阅览室

本书介绍了数字信号处理与滤波器设计的基础知识,涵盖了信号的分类、时域分析、频域分析、z变换、无限冲激响应滤波器、有限冲激响应滤波器、滤波器的实现、滤波器的量化分析、使用DSP芯片设计硬件、MATLAB基础等内容。本书一个吸引人的特点是每个章节的习题都可以使用章节知识内容解决,读者可以通过解答习题充分地理解课程覆盖的知识,同时给读者提供了大量的动手实践参考,有些问题是先理论后例子求解,有些是先解习题后叙述理论,对读者的双向理解会很有帮助。

《复杂注塑模现代设计》

索书号:TQ320.66/WGB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五区

《复杂注塑模现代设计》循序渐进地介绍了注塑模设计知识,内容包括:塑料、注塑件与注塑模简介,常用塑料名称与成型特性,塑料件、塑料螺纹与嵌件的设计,注塑件尺寸公差与表面粗糙度,注塑模的结构与运动形式,注塑模浇注系统结构的设计,注塑模温控系统的设计,分型面的选择、分型机构与其他机构,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的设计,脱模机构与脱螺纹机构的设计,注塑件上的痕迹与痕迹技术的应用,注塑模结构方案可行性分析与论证,注塑模具钢与热处理,注塑件成型工艺、注射机简介与试模,注塑模的刚度及强度计算,注塑模型腔和型芯及总图的设计,注塑模结构设计可行性分析的实例。书中注塑件形体“六要素”分析、注塑模结构方案分析方法与论证、注塑件的模具结构成型痕迹技术与克隆及复制技术、注塑件上缺陷的综合整治方法等,是作者40多年从事注塑模设计中的技巧、方法和规律的经验总结,具有性、实用性、技术先进性、使用可靠性和简单易学的特点。

《建筑工程造价技巧与实例详解》

索书号:TU723.32/ZGD/7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三区

本书主要讲解建筑工程造价基本知识、识图基本知识与技巧、分部分项实例详解。基本知识主要聚焦经典知识点,实例详解都是作者精挑细选的典型实例,针对建筑工程的不同小专业,在层次划分上做到全面具体,结合读者的需求,按照二级目录划分来逐步讲解,力求做到精益求精,为读者提供真实有用的一手资料。

本书可作为建筑工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程经济等相关专业人员用书,也可供结构设计人员、施工技术人员、工程监理人员、工程造价预算人员等参考使用,同时也可作为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教学用书。

《外国语言文化与翻译研究》

索书号:H059/LH 馆藏地点:社科图书借阅二区

《外国语言文化与翻译研究》是系列论文集中的一部,汇集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法语、日语、南亚语(印地语)、东南亚语(越南语、泰语、缅甸语)、德语等系/室的学术力量编写而成,共收录论文29篇。《外国语言文化与翻译研究》根据外国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科相关研究成果,设立了外语教学研究、语言研究、文化研究和翻译研究4个栏目,具有选题广泛、研究视角多样等特征。

《塑料中空成型设备操作与疑难处理实例解答》

索书号:TQ320.66/LXW/5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五区

塑料中空成型是塑料成型的重要方法之一。随着塑料工业的发展,中空成型制品已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和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如食品、药品、化妆品、农药等的包装,以及汽车、化工、航空器等行业的燃油箱、油管等零部件。本书是作者根据多年的实践和教学、科研经验,以大量典型工程案例,对挤出中空吹塑、注射中空吹塑、拉伸中空吹塑、多层共挤复合中空吹塑、旋转中空成型、气辅中空注射成型、三维中空吹塑等成型设备及中空成型的辅助设备的操作、维护保养等具体生产过程和工程实例进行了重点介绍,详细解答塑料中空成型设备操作与处理大量疑问与难题。

本书立足生产实际,侧重实用技术及操作技能,内容力求深浅适度,通俗易懂,结合生产实际,可操作性强。本书主要供塑料加工、中空成型生产企业一线技术人员和技术工人、技师及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学习参考,也可作为企业培训用书。

《胶乳的性质及其应用研究》

索书号:TQ331/WX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五区

本书介绍了常见的胶乳制品的生产过程和基本工艺,介绍了原料胶乳的种类及其性质,各种常见的胶乳用配合剂,一些常见的胶乳制品的配方、生产工艺。本书旨在使读者熟悉和了解橡胶胶乳的基本理论和应用,传播胶乳领域的知识。

《小型二级压缩机瞬态分析设计及其关键技术研究》

索书号:TH45/ZMP 馆藏地点:李冰阅览室

《小型二级压缩机瞬态分析设计及其关键技术研究》属于压缩机的设计类专著,《小型二级压缩机瞬态分析设计及其关键技术研究》分为8章,分别为绪论、小型二级压缩机结构型式与稳态参数确定、小型二级压缩机瞬态分析模型、基于瞬态热力过程模型的设计计算与参数优化、小型二级压缩机的惯性力平衡、小型二级压缩机无位置传感器变占空比控制、小型二级压缩机实验研究、结论与展望。《小型二级压缩机瞬态分析设计及其关键技术研究》适合作为压缩机设计和制造科技工作者的参考书。

《材料力学》

索书号:TB301/XFW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五区

《材料力学》从专业的实用性和职业资格考试出发对材料力学的课程内容进行编撰,内容共分为13章:绪论、截面的几何性质、轴向拉伸与压缩、剪切与挤压、扭转、弯曲内力、弯曲应力、梁弯曲时的位移、简单的超静定问题、组合变形、应力状态和强度理论、压杆稳定、能量法简介。

适用于高等学校土建、水利类各专业,也可供其他专业及其有关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