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二O一八年第二期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8-06-22 打印本页

《财务报表分析从入门到精通》

索书号:F231.5/SJ/3 馆藏地点:开元股份阅览室

《财务报表分析从入门到精通》通过平实的语言、生活化的实例,把财务报表这位“少女”由“初识”到“谙熟”,有逻辑、由浅入深地介绍给读者。通过阅读这本书,读者能直观地了解企业财务报表的内容、进行简单的财务分析,并能“侦破”企业一些基本的财务舞弊行为,从而为自己选择业务上的合作伙伴,进行高效投资等提供有效依据。全书包括财务报表基本知识介绍、专业但简单的财务报表分析和案例实际举例三大部分,共16章。本书适合作为财务知识“扫盲”用,尤其适合那些讨厌看到枯燥的数据罗列和分析,没有专业人士指点,却又想要读懂财务报表的人作为自学用。作为一本通俗读物,如果认为它是一本财务知识普及的“小小说”也未为不可。同时,也可用作高校管理类,尤其是财务入门学生的教材和社会财务知识培训班的教材。

《大数据背景下旅游营销创新模式研究》

索书号:F592/WYY 馆藏地点:社科图书借阅三区 开元股份阅览室

《大数据背景下旅游营销创新模式研究》将从介绍结合大数据在旅游行业的应用,分析研究大数据时代旅游行业营销创新模式,使读者能对大数据背景下的旅游行业营销模式的前景有一个清晰全面的认识。

《计算机人脸表情自动识别技术与方法》

索书号:TP391.41/WWC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一区

《计算机人脸表情自动识别技术与方法》对计算机人脸表情自动识别技术与方法进行了分析与研究,其主要内容包括:人脸区域自动检测、人脸表情图像预处理、基于区域投影的人眼定位方法、基于ARLBP的人眼定位方法、基于特征块和LBP的表情识别方法、基于Gabor滤波器的人脸表情识别、基于证据理论的表情识别方法等。

《计算机人脸表情自动识别技术与方法》结构合理,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新颖,可供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参考使用。


《汽车底盘维修入门到精通》

索书号:U472.41-64/YHD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六区

本书用精炼的文字以及大量的高清图片将汽车底盘从基本组成、原理以及常用维修检测工具到各系统易损件的拆装、部件检测、故障诊断排除都做了详细而又有针对性的介绍。车型的选取方面则是针对刚入门的维修者选择了维修技术难度较低的部分国产车型,以实际拆装为主。底盘部分难度较大的自动变速器方面主要讲述了自动变速器外围元件的拆装,详细分解方面考虑到实际维修可能性不大,仅以拆装图的形式给出,做到有的放矢。

本书语言精练,以图为主,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既可供初学汽车维修技术的维修人员使用,也可作为广大汽车爱好者、驾驶人员以及大中专院校有关专业师生的参考书。

《纳米材料化学的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

索书号:TB383/DWM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五区

《纳米材料化学的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根据纳米科技和材料化学相互交叉渗透的特点,将其各自的优点有机融合在一起,在充分借鉴国内外相关资料文献的基础上,对纳米材料的理论及其应用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

《纳米材料化学的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从纳米材料的概念人手,介绍了纳米材料的制备手段及纳米材料涉及的各个学科的基础理论;介绍了纳米材料在石油化工、电子信息、军事航空、建筑材料、生物医药等行业的应用。内容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适合应用化学方面知识的普及。

 

 

《材料失效系统控制》

索书号:TB3/LJG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五区

材料及其制品在服役环境(自然环境和运行环境)作用下,出现腐蚀、摩擦和断裂,是一种自然现象,不可逃避,但科学与事实一再证明,设计、制造、使用、材料、工艺、检测工程师共同携手,进行系统预防与控制,不仅可以避免提前损伤 提前破坏 提前失效,还可以提高材料及其制品的环境抗力,减少腐蚀、磨损和断裂。

本书分三篇详细阐述了腐蚀控制系统工程、材料摩擦磨损控制系统工程、材料疲劳控制系统控制的相关内容,每一篇从基础理论和设计入手,传达给读者材料失效控制的多方面系统设计理念和原则,即在设计、制造、运输、储存、使用、维护、维修全过程中,实施多方面、全员参与的对材料及其制品失效预防与控制的系统工程,达到提高其使用可靠性、安全性、经济性和耐久性,尽可能延长使用寿目的。

《装修涂裱工实用技能全图解》

索书号:TU767.3-64/WYH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三区

本书以装修施工现场实际操作图解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装修涂裱工程的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本书共分六章,主要包括装修涂裱常用材料和工具、装修涂裱基层处理及配料、装修涂裱施工工艺、裱糊及软包施工工艺、玻璃裁割加工及安装、装修涂裱施工常见问题处理等方面的内容。本书内容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图文并茂,为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书中还设有“经验指导”版块,用实际经验指导读者掌握装修涂裱工技巧。

本书适合从事或正从事装饰装修行业的涂裱工和业主阅读、参考,也适合涂裱工自学者、进城务工人员、回乡或下乡家装建设人员阅读,也可供相关学校作为培训教材使用。

《非线性差分方程的动力学》

索书号:O241.3/STX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五区

《非线性差分方程的动力学》是作者近十年来对非线性差分方程和方程组的一些研究成果,内容包括:非线性差分方程和方程组的基本概念、全局性质、周期解的吸引域的拓扑结构;极大型差分方程和方程组、模糊差分方程的周期性等。内容安排由浅入深,叙述和证明既详细又通俗易读。

《建筑工程施工组织》

索书号:TU721/LXQ/2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三区

《建筑工程施工组织》打破传统建筑工程施工组织教材的理论体系,采用“任务驱动教学方法”的教材编写思路,围绕就业岗位,基于实际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涵盖施工组织认知、流水施工、网络计划技术、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施工组织设计案例5个学习情境(教学模块),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工作过程。每个学习情境下均设计工作任务,以实践训练项目的完成引导学生学习必备的施工组织知识,训练学生的单项技能,便于教师运用行动导向教学法,融“教、学、做”为一体的方法开展教学活动。

《工业废水处理工程设计实例》

索书号:X703/CCL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六区

《工业废水处理工程设计实例》分为十二章,以工业废水处理系统设计实践为基础,通过以案例的形式,为读者呈现了包括化学工业废水、医药工业废水、机械电子工业废水、皮革制品工业废水及生物、食品工业废水在内的6大工业废水的处理技术及工程方案设计。其中工程方案设计包括污水来源、水质水量、工艺流程、主要设备、工程造价、运行费用、平面及高程布置等。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