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全省普通高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中喜获佳绩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4-28 打印本页

4月26日,湖南省普通高校2023年“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世界读书日活动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启动仪式。作为全省大学生读书阅读活动的重要载体,湖南省高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支持大学生在阅读中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丰盈精神世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已经成为“书香湖南”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

会议发布了湖南省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部署,并表彰了2022年全省普通高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中的获奖单位、个人。我校龙飘、朱中秋、程阳、凌鑫颖、阳超、李怡琪等六位同学荣获“优秀读书心得奖”,郑红京老师荣获“优秀阅读推广人奖”,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2022年我校图书馆以“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为活动主线,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党史知识竞赛、“朗传统文化经典,颂中华民族精神”朗诵比赛、“读年代之记,觉今日中华”雁鸣悦享会·读书沙龙、“热血逐梦,无畏前行”雁鸣学子书·真人图书馆等多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全校师生读者的踊跃参加,同时也得到了师生读者的高度赞誉。2023年,我校图书馆将继续坚守文化育人初心,不断创新阅读活动推广方式,努力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和学生阅读素养,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时代奏强音,新阅读启航程。让我们一同阅读,借助阅读的力量,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

(文图/邵斌 审稿人/一审:杨冬 二审:郑红京 三审:匡钰)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