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选书,我买单” 书香飘校园——2023年 4.23读书节“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圆满举行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4-24 打印本页

江南暮春,草长莺飞,2023年4月21日一大早飘点毛毛细雨,湖南工学院图书馆与衡南县新华书店联合主办的2023年世界读书日“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在湖南工学院图书馆一楼大厅圆满举行。

今日现场,书香氤氲,沁人心脾。一个个展台上整齐分类地摆放着文学、历史、科研、教辅等各类新书,师生们怀着满腔热情涌入活动现场,挑选自己心仪的图书。不一会儿,登记处的桌前便井然有序地排起了长队。这次读者荐书活动的书目,都是根据学生的需求量身订购的,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借阅率。活动于一周前已在校园内张贴海报,做了广泛宣传,同学们期待满满。

一位兴奋的女同学,她从展台上如愿以偿地看到了《天地人生》、《家山》两本书,并激动地说:“我们挑选图书,图书馆负责购买,空闲时,我必定泡在那里,图书馆已成为我的精神乐园。”

这次活动是让师生挑选喜欢的书,再推荐给图书馆,图书馆再根据师生的需求,有针对性的购买图书,满足大家的阅读需求。为了更精准的了解师生的需求,图书馆一直密切跟踪借阅平台上的信息,综合分析每类图书的借阅量及流通频率。同时,通过以院系为单位进行图书购买征求,把师生呼求高的书籍,拿到这次活动现场供师生借阅。

“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建工学院的一位学生坦言,他连续两年参加了“你选书,我买单”的荐书活动,文学素养在持续阅读中获得了提升。他呼吁同学们要多走进图书馆,多阅读经典名著。

本次活动共有数百位同学与老师挑选了近20000元图书,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和认可,让读者有了“所见即所得”的借阅体验,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让我院师生与所喜欢图书零距离、零等待阅读。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阅读兴趣,提高了图书馆馆藏质量。

(文/李军 图/新华书店 审稿人/一审:李军;二审:郑红京;三审:匡钰)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