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学“五老”精神 做奋斗者——记“五老”万全玉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点击:

学“五老”精神 做奋斗者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工程造价2001班 丁千意)

 

“今年已经是我入党的第41年了。1981年2月1日,是我永远也忘不了的一天。那天,在单位书记和厂长的介绍下,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支部书记带着我,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地宣誓。正是由于党的培养,使我从一个普通的工人成长为湖南工业科技职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人事科长,合并到湖南工学院后任工会副主席,直到退休。”万老在谈到自己的人生经历时,如是说道。话语中无不透露着自己身为一名老党员的骄傲,以及对党多年培养和教育的感激之情。

万老1970年12月在衡阳市拉链厂参加的工作,当钳工学徒。1978年元月调入工艺刀具厂从事文书档案工作,以工代干,任政工干事,后又录用为国家干部,在人事部门一干就是32年,直到退休。万老回忆说,一开始做档案管理工作的时候,单位的文件、档案等管理十分混乱,一没集中管理,二没相应的制度。于是,她向单位领导请示,在领导的支持下,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地清理和规整历年文件,一个档案一个档案地落实。那时候没有电脑,所有的内容都是自己一个字一个字写下来。档案室也没有取暖设备,冬天的时候风往屋子里灌,双手冻得通红,浑身都冷透了,翻一页纸都十分艰难。终于,经过了几个月的不懈努力,单位的文书档案工作走上了正轨,万老也因此被评为先进,档案室也被市档案局验收合格并颁发了证书。

万老说,自己本来文化水平并不是很高,刚工作那会只有初中毕业,后来凭着自己的韧劲和坚持,工作之余,不断学习,一步步获得了高中、大学和研究生的文凭。正是学习和不断读书才使自己不断提高,不断进步。

万老退休后仍然不闲着,她积极参加学校离退办和党支部举办的各类活动,录制视频,撰写稿件,认真学习党章、党史、我国的发展史,万老说,要继续在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余热,做一个合格的党员。

万老等五老们的经历,给予了我们青年一代很多的启迪和感悟。我们现在过着比他们那时候更加幸福的生活,所具备的资源是他们那时候所无法想象的,但是却有部分同学不珍惜先辈们给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不珍惜眼前拥有的幸福时光,荒废学业,把自己的时间浪费在打游戏、追剧、追星等无意义的事情上,只想着靠父母养活,最后一事无成。万老在工作之后,还抓紧一切能够学习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退休后依然践行着“活到老学到老”的格言,是我们青年一代学习的榜样。

除此之外,万老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不怕苦、不怕累、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也是我们青年人需要学习和补充的精神食粮。他们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一丝不苟,迎难而上,严于律己,这正是我们青年人在面对困难和磨练时应有的精神。

他们经历过艰苦的岁月,是党和国家发展的见证人,他们对眼前社会发展和改革成果,有着更客观、更公平的评价,他们对“民主”和“美好”的定义有着更合情合理的标准。他们热爱和平、珍惜稳定,向往美好生活,并将自己的经验告诉我们青年一代,要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担。今后,我一定以五老们为榜样,多与他们交流和学习,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