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服务地方 > 正文
湖南工学院赴攸县开展地质灾害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2日  点击:


2023年7月20日上午,湖南工学院地质灾害研究与科普宣传团队一行,赴株洲市攸县开展地质灾害科普宣讲活动,以及地质灾害防治调研工作,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敏、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自然灾害救灾救助和防灾减灾负责人邓乐佳,以及县应急管理局和县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科普团队首先介绍了湖南工学院在落石灾害理论和新型落石防护棚洞方面的科研成果和先进理念,分享了落石灾害的科普宣传工作、落石的危害性典型事故、落石灾害防范与事故应急处理等方面的内容。然后,介绍了湖南工学院对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相关科普宣传工作,以及规划进行的地质灾害科普宣传工作和科普教育基地。

会议中,双方就落石、塌陷、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应急处理方面,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应急局邓乐佳分享了攸县境内发生的落石、崩塌、泥石流等多起地质灾害,向大家讲解了灾害发生的情况,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措施,以及攸县近年来开展的地质灾害科普宣传工作。

会上,湖南工学院科普宣传团队向攸县应急管理局分享了落石、崩塌等地质灾害科普宣传资料,与会双方表示应利用各自的优势,加强在地质灾害科普宣传、预防与应急处理等方面的合作,座谈会气氛热烈,内容充实,为双方后续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湖南工学院赴攸县开展地质灾害科普宣讲活动

 

湖南工学院教师分享地质灾害科普宣传工作

 

地质灾害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