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服务地方 > 正文
道桥团队教师暑期开展现场科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点击:

为践行“立足专业,服务社会”的教育理念,暑假期间,我院道桥方向师生6人赴重庆奉节开展白帝城长江大桥隧道锚施工关键技术现场科学研究工作。白帝城长江大桥位于重庆市奉节县,是安康至来凤高速公路奉节至建始段跨长江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170m,主跨为916m钢箱梁悬索桥,奉节岸锚碇为隧道锚式锚碇,隧道锚开挖深度147.8m,锚碇处于沿江河谷地貌,地质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

此时正值当地持续高温天气,日间最高气温达45°C,我院师生不畏酷暑,背负仪器进行了科研数据采集工作,并结合专业分析,为隧道锚的安全施工进行科学分析,展现了湖工师生爱岗敬业、严谨求实、专业过硬的精神风采。

此次现场科研工作,进一步凸显了我校服务地方和行业的能力,拓展了师生的专业视野,提高了学生的现场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科的社会服务水平和人才培养的质量。(文图/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