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术活动 > 正文
湖南工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智能建造专业与课程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6日  点击:

为推动智能建造现代产业学院发展,进一步厘清智能建造未来技术发展路径,专业建设内涵,课程体系与实验室建设等事关专业建设的核心问题。8月15日,湖南工学院智能建造现代产业学院邀请了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冰,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罗人蜜等院系领导出席研讨会,湖南中湘智建、广联达科技、南方测绘、北京构力、品茗科技、湖南湘汇科教与三好软件等智能建造技术知名企业区域负责人参加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会议由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游春华教授主持学校教务处任长安副处长出席并指导会议,工程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了研讨会。

会议首先由企业代表介绍了当前行业对智能建造类人才的需求,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参会企业围绕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建造的教学体系构造、智能建造--校企联动促进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智慧测绘在项目施工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及应用、智能建造背景下实训改革探索与实践、智能建造专业建设路径探索、智能建造专业构力校企合作整体解决方案等七个主题给出了企业的建议方案。

讨论环节,罗人蜜教授介绍了智能建造专业开设的经验,并分享了课程设置的心得体会。孙冰教授向大家分享了“一流专业+新工科专业”设置的构想。最后全体参会教师进行了讨论。

此次会议是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首次办跨院校、跨企业的专业建设研讨会,获得了宝贵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经验。

(图文:罗江花,审稿人/一审董腾,二审唐晓雪,三审游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