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督导 > 正文
土木学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阶段工作完成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9日  点击:


根据学院审核评估暑期评建任务工作安排,7月8日,由游院长带队,院督导组全体成员对学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阶段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认真地检查。

一、具体情况通报

1.教师业务档案更新情况:

未更新:刘潇潇、欧阳晶、游春华、刘建军、文海初、陈晔婷、罗心阳、王倩雯、任静。

因出差未上交:黄卫华、唐晓雪

已更新的老师也有部分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目录没有更新,没有教学评价数据、年度考核数据,佐证材料不齐全等问题。

2.考查课(包括考查课、课程设计、实习等)资料:

未交:樊陵姣(工程2101-02班的管理学原理)、匡舢舢(土木2001-02的工程信息化CAD、土木1901-08的砌体结构、土木1905-08的结构设计软件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陈晔婷(土木1905-08的工程经济学)、罗心阳(造价1901-03的工程财务管理)、王鹏韬(工程1901-02的桥梁工程)等

3.各门课程的作业(包括实验报告)收集及批阅情况:

只有部分老师将作业收集并批阅了:刘传辉、贺辉、侯蕾、吴婷、段祺成、苏万林、胡朝霞、樊陵姣、周耀明、罗江花、向绿林,尤其樊陵姣老师的造价1901-03班的工程项目管理作业批改完整清晰。
    其他老师很多是电子作业未打印或未批阅。

通过这次检查,发现了很多问题,包括教研办的通知不到位、各教研室工作安排不详尽、督导组检查不严格等等,究其原因,各位老师没有足够地重视。在此,表扬工程管理教研室,在学院召开审核评估推进会之后,教研室主任董腾博士立即将各项工作安排落实到每位老师,并积极督促各位老师按时按量完成。

二、整改要求:

1.课程考核材料:

课程考核分为考试与考查两种类型。

考试课的试卷命题、出卷、评分细则、成绩评定及试卷装订,依照教务处考试规定严格执行;考查课可采用考试、小论文、实物作品等多种考核方式,结合调研报告、上机操作、现场技能操作、答辩、实验测试、作业、考勤等来进行,总评成绩按结构化评分,计算准确无误。其课程考核材料由各任课老师将材料装袋后交学院保存,包括学生成绩单、代表性过程考核材料若干,完整的过程考核材料如电子作业、无纸化考试等材料要刻成光盘或其它方式交学院备份保存。

2.各科作业(包括实验报告):

每门课程均应依据其性质布置相应的作业量,对学生的作业(实验报告)及时认真批改,并注明成绩、批改日期,原则上每 16 个 学时至少批改一次;对不合格的作业,退回重做,对做错的作业要求及时订正。电子作业和纸质作业均须按照学生学号排序整理,提交到教研室汇总然后交学院统一保存。

3.课程设计材料:

课程设计资料归档:包括实施方案、任务书、学生课程设计材料及批改评语、相关附件材料(包括指导记录、答辩记录表)、最终的成绩评定等文件,书写规范,保存完整,由任课教师交教研室汇总后统一交学院保存。

4.毕业设计材料:

毕业设计采用过程管理,需要存档的材料: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指导记录表、答辩记录表、成绩评定表。毕业设计(论文)统一用A4 纸单面打印,结构依次为:封面、中文摘要及关键词、英文摘要及关键词、目录、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正文、参考文献、致谢、附录等。具体格式根据学院规定予以执行,并将所有资料上传云盘存档。

5.教师业务档案更新:

    撰写格式参照学院模板要求,更新档案盒、封面、目录,并根据《湖南工学院教师业务档案管理规定》的通知要求整理、补充及更新档案内页。

学院督导组将在7月11日下午进行整改后的再检查,请各教研室及各位老师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在7月11日中午十二点前务必对照整改要求完成自查工作,将所有材料交教研室备查,督导组依据2021-22-2学期教学安排表检查后将会在当天通报检查结果。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督导组

                                      202278

附件: 2021-22-2学期教学安排表1.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