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工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毕业设计盲审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点击:

 

 

 

1、宗旨

根据《湖南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湖工教〔2022〕42号)和《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盲审与答辩工作安排》校教务【2023】14号文精神,严格落实毕业设计过程管理,为切实抓好学院毕业设计成果盲审工作,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2、领导组织

成立学院盲审工作委员会,负责学院毕业设计盲审统筹管理工作

组长:游春华

组员:甘英明、唐晓雪、吴婷、董腾、郑立孝、王启云、陈高、杨瑞,秘书:罗江花。

3、组建盲审专家库

学院根据专业及学生人数,成立各个专业的盲审专家,盲审专家原则上要求具有高级职称以上的教师构成,对于专家人数要求较多的专业,可以扩展到工作认真负责的具有中级职称的教师,各个专业盲审专家库成员的数量按人均评审25人计算。

土木和地下工程专业共398个毕业生,其中房建285道桥70人地下43人
   评审专家(16人)王启云(地下,土木)曾强(地下,土木)曾佳君(地下)游春华(土木)郭范波(道桥)刘传辉(土木)段祺成(土木)陈高(土木)苏万林(土木)余忠(土木)甘英明(土木)黄勇(道桥)刘文祥(土木)吴婷(道桥,土木)刘潇潇(道路)曾欢艳(土木)

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一共273个毕业生。评审专家11人

唐晓雪、易红卫、袁杏、郑立孝、樊陵姣、周耀明、董腾、彭浩明、雷积来、侯蕊、单胜峰

4、盲审工作相关要求:

窗体顶端

1)盲审抽查

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盲审比例为100%。其中8%随机抽取)提交学校参与盲审92%由学院自行组织盲审。由盲审秘书对盲审专家随机编号,将盲审材料分发盲审专家。

2)盲审材料要求

1)各项盲审材料中,禁止出现导师、作者、致谢以及其他有可能辨认出论文来源的字样,否则判定为无效。

2)学生递交的所有盲审材料,以毕业设计(论文)封面编号+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做文件名,题目必须完整。

3)学生递交的文件包括: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土木工程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毕业设计盲审材料包括:毕业设计说明书、设计图纸、设计任务书三部分,所有材料均提供PDF文件PDF电子版),内容包含封面+摘要+正文,其中:封面按照要求填报,其他格式不变。查重检测报告(电子版),总复制比应小于30%(含30%,工程设计类论文标准为50%)。不符合此项要求的学生不能参与盲审,不能参与首次正常答辩,须参加二次抽检,合格后才能参加答辩。

窗体顶端

5、盲审时间安排

1)4月10日前,学院成立组织盲审的专门机构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指定专人做好盲审的过程管理工作。

2)4月23日前,学院将抽取8%《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盲审名单汇总表》(附件1)报给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电子版在线发送到QQ:1421987796)。

3)5月10日前,学院完成全部毕业设计的自查、自检,收齐并整理学生递交的盲审材料。不按时递交盲审材料的学生,不能参与首次正常答辩。

4)5月18日前,学院收回、整理《盲审专家意见反馈表》,并将盲审专家的意见反馈给学生。

5)5月21日前,学院将抽取8%《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盲审信息汇总表》(附件2)报给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电子版在线发送到QQ:1421987796)。

6、盲审结果的应用

1)若盲审意见为“通过”,学生应根据盲审专家意见进行修改,按照二级学院安排正常参与答辩。

2)若盲审意见为“暂缓通过”,指导老师应根据专家意见,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修改后,经过二级学院内部组织专家重审(盲审)合格后再参与学院答辩。

3)若盲审意见为“不通过”,学生不能参与首次正常答辩。指导老师应根据专家意见,重新指导学生重做,重做的毕业设计(论文)在规定时间内修改完成后,必须通过教务处组织的抽检,方可参加答辩。

4)对于所指导的毕业设计(论文)出现盲审不通过的指导老师,在下一年度的毕业设计安排上,所指导的人数要适当减少。

各教研室应充分考虑专业性和保密性等问题,盲审的组织实施和相关过程资料务必存档备查,确保盲审质量。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3年3月20日


湖南工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盲审意见反馈表

论文题目

 

编号

 

学生所在学院

 

专业

 

专家编号

 

课题与专业的符合度

1.符合 2.基本符合 3.不符合

主要

 

 

修改的主要建议

 

成绩

 

说明:盲审成绩采用百分制

170分及以上,盲审通过,需要根据专家意见,稍作修改,无需重审;

260-69分,盲审暂缓通过,需要根据专家意见,作较大修改,二级学院组织重审(盲审)合格后答辩;

360分以下,不能参加本次答辩,毕业设计需要重做或者需要更换课题,由教务处重新组织专家盲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