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2023届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6日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指导工作,规范学生毕业设计质量,根据毕业设计工作计划安排,土木工程教研室于2022年12月14日至2023年1月15日在线下和线上进行了土木工程(包括土木工程专升本)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共计355名学生参加开题答辩,答辩分五个小组,31名指导教师担任答辩小组评委。

此次开题答辩,分为开题报告和答辩两部分,指导教师对学生毕业设计的思路、方向性、可行性等问题进行审核。学生答辩前向本组老师提交开题报告,答辩时间5-10分钟,由答辩学生陈述与答辩评委点评组成。学生通过PPT,汇报了课题来源、选题依据、国内外研究现状、工作内容及课题工作进度安排等情况。

毕业设计是本科生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此次开题答辩,各组老师针对毕业设计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修改意见,为毕业设计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后面毕业设计过程把握了方向。开题答辩后,教研室教师认真总结与开题答辩相关的问题,进一步扎实推进毕业设计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