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1日  点击:


 

近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赴衡阳市党史馆现场实践教育活动、政治理论学习、观看宣传片等形式,深入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在衡阳市党史馆,院党委书记黄卫华现场向支部党员和教研室老师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要求全体教师要全面领会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奋发前行,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贡献。支部书记董腾以《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题,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内涵、学生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的融合、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三个方面向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衡阳党史的详细讲解,在一件件见证历史的陈列物前驻足观看,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而又辉煌的发展历程及带领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理论学习方面,董腾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湖南工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了党建引领的根本性作用,意识到了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党员罗细飞表示,党建+中心工作是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抓手,党建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党员袁杏说,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强化党员日常管理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保障,支部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基础组织建设。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党员教育片《陈树湘:断肠明志,忠魂传承》,陈树湘烈士在率领红34师在湘江战役中完成掩护任务后身陷重围,从腹部伤口处掏出肠子,用力绞断,壮烈牺牲,实现了自己“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将青春与生命永远地定格于29岁。观影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陈树湘烈士对党绝对忠诚,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的、是无条件的、是一生一世的,通过收看教育片大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的洗礼。

通过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修养,提高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干劲,有力提升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文/董腾、单胜峰 图/陈诚 一审/刘佳林 二审/郭范波 三审/黄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