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  点击:

717-19日,湖南省第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在湖南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33所高校(含独立学院、高职院校)共计95支队伍参赛我校共获得三等奖2项其中,来自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刘爽罗滔蒋常豪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陈高、侯蕾两位老师指导下,现场完成的作品大肚腩”荣获三等奖由刘堂飞朱立罡刘蕾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何根刘文祥两位老师指导下,制作的作品雁鸣塔”荣获三等奖另外,鉴于我校在校赛上良好的组织能力,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和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由湖南东方至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本次赛题“三重塔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要求选手在比赛现场设计制作一座竹质塔结构承受竖向荷载、扭转荷载、水平荷载,并对模型的变形进行控制。本次比赛采用国赛赛题,竞赛难度大,考察学生对竹质材料的合理利用及力学分析能力,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工程思维能力

本次竞赛我校共派出三支队伍参赛,来自土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工程管理等专业的参赛队员在赛场不惧困难,勇于进取,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与专业素养。

 

 

学生合影

 

 

参赛队员

 

 

加载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