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工学院第十届结构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点击:


 

2024年3月16日,由湖南工学院教务处主办,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结构筑模协会协办的湖南工学院第十届结构设计竞赛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实习工厂顺利落下帷幕。学院副院长唐晓雪、党委副书记郭范波现场指导,陈高、吴婷、罗江花、何根等老师现场进行评判。
    开幕式上,唐晓雪发表致辞。唐晓雪提到,结构设计竞赛是中国土木工程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创新竞赛,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把学科竞赛作为重要环节和有力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坚持不懈地致力于培养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希望今年参赛队伍能在湖南省结构设计竞赛和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模型设计竞赛取得佳绩,为我校争光添彩。
    本次竞赛的赛题为“塔式建筑的结构设计与制作”,大赛以铁塔为背景,进行竹质模型的设计。大赛自2024年2月底正式拉开帷幕,在学院和协会的精心组织下,一共有26个团队,共计75名同学参赛。备赛战期间,参赛队员发扬创新与合作的精神,保持昂扬斗志,不断尝试,不断打磨,创作出了许多质量轻巧、强度高的作品。决赛现场,参赛队员依次上台对作品进行展示,对模型先后进行竖向荷载和水平荷载两级加载。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共有13组参赛队伍的作品脱颖而出。其中星际探险队、东方明珠队的2组作品荣获一等奖,三小队、快乐小队等共3组的作品荣获二等奖,塔顶巅峰队、蜘蛛侠队等共7组的作品荣获三等奖。从容应队的作品获得最佳制作奖。地下2201班为结构设计竞赛作出突出贡献,还荣获优秀班级组织奖。
    本次结构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参赛学生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在结构设计领域的潜力和创新能力。参赛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比赛的学习和实践,能够更好地掌握力学与结构设计理论知识,强化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有效提高了参赛同学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文/袁洋洋 图/严思华 一审/何根 二审/唐晓雪 三审/游春华

 

开幕式

 

 

 

加载现场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最佳制作奖

 

优秀班级组织奖颁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