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5届优秀校友长沙理工大学张白博士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8日  点击:


12月14日下午4点,土木工程专业2015届校友长沙理工大学张白博士应邀在建工楼6201开展学术讲座,主题是“湿热海洋环境下FRP筋增强地聚物基珊瑚混凝土构件力学性能与劣化机理研究”。此次学术讲座由王启云教授主持,学院40名教师参加。

讲座围绕当前水泥基珊瑚骨料混凝土及FRP筋增强构件所面临的强度低、抗海水侵蚀差、耐久性不足等瓶颈问题,采用地聚物胶凝材料替代水泥基胶凝材料,FRP筋替代钢筋,发展适用于海洋环境下一种原料属地化、低成本、高强度、高耐久的新型FRP筋增强地聚物海水珊瑚骨料混凝土(GPCAC)。讲座内容结合微细观结构表征、力学性能试验、理论计算以及有限元模拟分析,以微观-细观-宏观界面性能为主线,从材料-界面-构件三个层次阐述了在海洋环境FRP筋增强地聚物珊瑚混凝土的性能演化规律与劣化机理。汇报内容丰富多彩,与会教师和学生受益良多。学术报告后,张白博士就长沙理工大学新入职教师科研考核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希望与我院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建立友好的联系。

在讨论交流环节,游春华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张白校友在博士期间取得的优秀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张白博士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张白博士今后能够经常回到母校,通过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继续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董腾、曾欢艳、董腾、贺辉等教师与张白博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游春华院长最后指出,张白博士的讲座和研究工作让我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增加了我院教师的学术自信,也提供了很多研究思路。会议结束后,张白博士参观了我院结构实验室,表示将在实验研究及科研论文的撰写过程中加强合作。

 

/文:刘建华

一审:曾佳君

二审:王启云

三审:游春华

 

学术报告人简介张白,男,199111月出生,湖南宁乡人,2015年毕业于湖南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22年毕业于东南大学结构工程博士,现任职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FRP增强地聚物基海工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研究。近五年发表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46篇(SCI 33篇),一作SCI论文22(JCR一区论文19)3篇入选1% ESI高被引论文;担任Composite Part B:Engineering,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20SCI期刊审稿人;担任SCI期刊MetalsJCR Q2)客座编辑。曾荣获江苏省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吕志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