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学科科技工作布置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2-22 打印本页


 

为了圆满完成2023年学科科技工作任务,2月21日上午9,副校长何建雄在教学大楼815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学科科技工作布置会。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各二级教学院(部)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彭立新总结2022年申硕与学科建设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要点作说明。相关部门围绕会计和工程硕士建设点的验收及新一轮硕士建设点申报、“十四五”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等建设进行交流。

方小勇介绍了今年科技重点工作。一是国家项目的申报工作,鼓励各二级院抓紧时间提升项目申请书质量二是湖工科技论坛活动。通过论坛交流,提升我校的科研学术氛围,与企事业单位的需求逐步精准对接,提升我校的科技服务能力三是湖工企业行专项活动。对接行业、企业,深入一线解决企业实际生产问题,为提升企业效益为企业赋能,推动建立校企紧密型合作长效机制。

何建雄指出了学科科技工作存在的缺项和短板,对2023年学科科技工作进行科学规划部署。一是各学科建设过程中要实施“蓝海战略”,错位发展,精准凝练出学科发展优势与特色方向,缩小与高水平学科之间的差距。四个省级应用特色学科要认真撰写《建设计划任务书》,邀请校内外专家把脉问诊;二是统筹谋划推进会计和工程硕士建设点的验收及新一轮硕士建设点申报,通过横向纵向综合比较,精心谋划,用好存量,做细做实申报材料,实现资源优势利用最大化,不断提升学校学科声誉及影响力三是要做好2023年“十四五规划任务分解确保规划目标实现。学科科技工作要抓论文、项目、成果、平台、团队、专利,要抓成效重实绩

何建雄强调,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为载体、以成果为标志,提升站位,解放思想,要让真正做科研的同志有信心、有信念、有行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学校审核评估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贡献力量。

何建雄以《关于学科建设的思考》为题做了一场如何开展学科建设的讲座,对学科建设的建设内容、国内外学科建设情况对比、我校学科建设的思考和对策给出了详细地介绍,为学校学科科研建设提供了积极的指导。(文/学科规划处 云峰 审稿人/一审:云峰 二审:康健 三审:彭立新)




 

关闭


湖南工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与综合改革办公室版权所有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