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专业建设研讨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8-01 打印本页

81日上午九点,我校在教学大楼815召开了以“十四五”专业为主题的新一届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除因疫情防控要求居家隔离的委员外,新一届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曹执令校长主持。

会议开始前,曹执令校长首先强调了当前时期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全体人员按照学校和上级防疫要求做好相关防护工作;其次,曹执令校长指出,本次会议是学校机构调整后召开的首次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对学校今后的专业建设和学校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讨论了学校“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草案、各二级学院“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我校2021-2025年分年度专业建设计划、教材工作委员会组成成员名单和教材工作委员会章程,相关名单和文件将在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党委会审核。

刘升学副校长对各二级学院的专业建设规划进行了点评,总体原则是:淘旧改老、扶优强特、增新加急、优化结构、动态调整,在做好新专业申报的同时,积极响应产业需求,开展专业升级改造。探索按专业大类招生,根据专业特色适时分流,进一步提升我校专业建设水平。

张平副书记强调了当前时期,各二级学院要以专业建设规划修订为契机,梳理好院部基本情况,为我校绩效工资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撑。要根据二级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可操作性强、特色鲜明、聚焦内涵建设的专业发展规划。

曹执令校长从全校高度对各二级学院的专业建设规划进行了点评。要求各院部要有系统性思维,统筹发展,谋划专业建设、师资等各资源要素协调,专业建设既要作加法,又要作减法。由教务处会同各二级学院,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深入研究,尽快保质保量的完成专业建设规划及后续工作。(教务处 颜军)





关闭


湖南工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与综合改革办公室版权所有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