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化改革再动员 汇聚力量再出发——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并举行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6-11 打印本页

6月10日下午,学校在500人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并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宋克慧以《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从百年大党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讲授精彩党课,校长曹执令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作安排部署,宋克慧就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曹执令主持。



宋克慧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坚守——践行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初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三个维度深入分析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论证并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这个时代命题。宋克慧引用大量史实资料,详细解读了践行初心使命不仅是历次党代会的主题和党章修改始终贯彻的红线,也是实施经济社会发展每个五年规划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系统论述了党的指导思想是一部不断丰富和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矢志不渝贯彻的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全面阐明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初心。宋克慧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曹执令在党课总结时进一步强调,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铆足干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曹执令指出,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委行政明确了学校今年10大重点工作和27项目标任务,上半年以来,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勤勉的工作作风开展了相关工作,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继续教育、校企合作、科学研究、人事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效。但距离全年的总目标在某些方面仍存在进度上的差距。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他强调下阶段一是要加紧推进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系列主题活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个专题——“学史力行”的学习与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统一起来,协调推进。二是要做好机构与干部调整期间的各方面工作,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配合学校党委推进各项改革,确保正常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秩序、工作效率、工作作风、工作成果不受影响。三是要全力以赴抓好提升学校办学核心竞争力的各项工作,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调动校内资源,在项目、平台申报等方面下功夫,凝聚力量,全面提高学校办学核心竞争力。四是要科学谋划和组织好暑假前后的各项工作,要在统筹做好毕业生离校、期末教学及考试等工作的基础上,提前谋划好暑假期间学科竞赛备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校企合作推动与深化、干部培训、科研申报、产业对接与服务等工作。

宋克慧就学校当前推进的系列改革,在准确分析形势的基础上,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明确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要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谋篇布局中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认识上高度一致,理解上准确到位,行动上高度聚焦,锐意推进改革,推动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展现湖工人不畏艰险、开拓进取、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二是要充分估量改革的困难和阻力。改革越往前走,担子越重,风险越多,我们要增强大局意识,革新落后观念,进行深刻反思,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与开展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以不畏艰难,不怕险阻的闯劲开拓创新,化困难为希望,化阻力为动力。三是要精准了解改革的目标任务。我们要把握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要求,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四是改革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将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要广泛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高认识,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统一思想,要做好思想工作,把道理讲清楚,把问题讲透彻,争取教职工的理解和支持,要让改革的红利惠及所有人,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五是要统筹考虑,周密部署,协调推进改革配套工作。六是要有大局观念、纪律意识、底线思维。改革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关系到学校事业的发展和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以正确的态度对待人事调整工作,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转留,要严格遵守干部纪律,遵守党的组织原则,确保风清气正的改革氛围。

全体在家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教师、辅导员,教研室、实验室正副主任出席会议。(宣传部 彭婷)


关闭


湖南工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与综合改革办公室版权所有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